小学生作文:清明节来历作文
清明节到了,这是一个缅怀先烈的节日,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下面是关于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寄语,希望对你有帮助。
[1]也许英烈的名字早已被人们所遗忘,也许英烈的容貌早已随岁月淡去,也许石碑上的字迹早已模糊不清……但是那些记忆一直镌刻在人们心里、脑海里,永不会磨灭,还有那民族魂、中国梦,正一点一点清晰起来。
[2]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 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
[3]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好好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我们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4] 让我们走近英烈,让波澜壮阔的历史涵养我们的民族精神,让烈士的鲜血和生命滋润国家文化软实力,让我们学习先烈的献身精神,用我们学到的知识建设国家。清明拜祭,我们低头,用悲壮的情怀,默默为先烈们祈祷。
[5]所有革命的战士,你们不惜一切的代价,为祖国奉献了自己的生命。你们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你们学习爱祖国,爱人民,不放弃的精神。我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希望。都是你们让祖国有了今天的样子,都是你们让祖国如此美丽,都是你们让我们如此幸福,我们不会辜负你们的希望!
[6]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7]清明节该记住什么?它可以有淡淡的离愁,但决不是泪水浸泡过的悲伤,需要的是铭记,是铭记中感悟出的力量。它一定是鼓舞我前行的力量,它一定是超脱于生命的祝福。
[8]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強。复兴中华路,每逢清明祭祖忙,思念先烈感衷肠。仁义忠孝是祖国,迎来盛世好时光。共创伟业煌
[9]切悼念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献身的英烈和伟人们,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因为他们,我们才有现在的国际地位!因为他们,中华民族才又一次傲立世界民族之林。
[10]无数革命烈士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并积极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人与人、人与环境应该和谐相处!
[11]希望战争不要再发生,让世界永久和平,才是对这些英烈的尊重。这些英烈永远值得我们敬佩,希望我们这一代祖国的希望不要忘记这些战争故事,而我们也要好好珍惜眼前的和平,因为这是前一代的人,用他们的血和肉铸造出来的,就像国歌里面唱的“把我们的血肉筑成一道新的长城”,永不忘前辈的付出!
[12]祭奠忠魂 踏着烈士足迹创造美好明天
[13]“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 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
[14]新中国来之不易,让我们踏着先人的脚步,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建造这美好的家园。我们定要倍加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给我们换来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牢记烈士遗愿,踏着烈士足迹用自己生命和才智去实现先烈们未竟共产主义事业,去创造共和国无限美好明天。
[15]切悼念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献身的英烈和伟人们,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因为他们,我们才有现在的国际地位!因为他们,中华民族才又一次傲立世界民族之林。
[16]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強。复兴中华路,每逢清明祭祖忙,思念先烈感衷肠。仁义忠孝是祖国,迎来盛世好时光。共创伟业煌
[17]清明时节雨纷纷,英烈忠魂满乾坤,借问苍天何处好,泱泱大国中华梦!
[18]缅怀革命先烈!你们用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是你们,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没有你们,我们今天怎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没有你们,我们怎么会有今天幸福的生活。今后我会更加珍惜红领巾,会更加热爱和平的生活!
[19]缅怀是为了铭记,铭记是为了照亮前行的路途。
[20]今天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革命换来的,没有你们,我们的祖国也不会繁荣昌盛,我要好好学习。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你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
[21]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他们的遗志和追求。
[22]又是一年清明节,缕缕的春风吹落了一树的梨花,洁白的梨花飘落到了山岗,飘落到了田野,融入了芳香的泥土。这洁白的梨花是后人对先祖寄去的书信吧,要不为什么他总是年年此时开又年年此时落?借这微微轻风吹散头顶的阴霾,让清明成为生命的礼赞,勉励世人勿忘先烈,珍惜青春,慷慨而行。
[23]名字刻在纪念碑上,是革命烈士英雄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告知世界,我们是不可侵犯和战胜的。
[24]多少英雄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用自已的生命谱写了“义勇军进行曲”,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作为他们的后代,我们要使红旗更鲜红,五颗星星更明亮。
[25]请接受这最高的敬礼!我们不能来到墓前举行奠祭,甚至于还不知道,你们是否有一块墓地。我们只有用沉默来表示哀痛,然后把你们的石碑呀,深深的建立在我们的心里。几十年来,你们的尸骨早已化为了黄土了,英勇的身影却活活的显现在中国人心目中,如同象一面面红旗,感召着十四亿中国人——后继者不息的前进!安息吧!烈士们,我没有烧纸,只有把我的泪水献给你们,不知可否?
[26]在这些先辈们的面前,立下不悔誓言,请举起右手,让我们一起宣誓:热爱祖国、追求真理,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遵守学生道德行为规范,诚实守信,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学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
[27]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环境同样会把我们培养成材,我们要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努力教书育人,共创祖国美好明天!
[28]“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
[29]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清明时。又到了凭吊烈士的英魂,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的时刻。清明雨纷纷,白花祭亲人,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是啊,让我们捧着一颗真诚的心缅怀英烈,祭奠忠魂。
[30]中国人自古就有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老传统。从小我们就知道,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结晶。烈士为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铮铮铁骨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烈士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高风亮节是中华民族最可珍视的革命传统!
[31]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为中华献出生命的英雄、烈士。我们会努力学习,长大建设国家,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梦”!!!
[32]我们的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靠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候要始终牢记革命 先烈!!
[33]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他们的遗志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