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
那些年,走过的路,不孤单,有快乐,有辛酸,有陪伴。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还记得,那些年的最初吗?我怕极了你,我害怕吃饭时说话,因为你会皱着眉头瞪着眼睛告诉我,吃饭时要有女孩子的样子;我害怕和你一起散步,害怕蹦蹦跳跳,因为你会批评我,走路要有女孩子的样子;我害怕学习之后在你面前看电视,因为你会斥责我学习并不是放松的筹码,更不是条件用来交易。在你面前,我诚惶诚恐,尽力去装作很乖的样子。那些年,我找不到你存在的意义,我幻想,如果生活没有你,该会多美好。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还记得,那些年的一个中午吗?你握着我的手在纸上写下我的名字,大手握小手写下整个世界,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是我第一次亲手写下自己的名字,我抬头望着你,仔细地瞧着你,惊讶地发现你存在的第一个意义,可以教我写名字,仅此而已。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还记得,那些年的一个早上吗?天还没亮,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去摸枕头底下的闹钟,这是我的小聪明,因为啊,你每次都会提前将你的闹钟关掉,不起床做饭,偷偷睡上那么一会儿,哪怕一小会儿,我鄙视你,那个懒惰的你。于是我买了一个闹钟,专门逮捕呼呼大睡的你。可谁知道,你一天,你却反常的早起,当我打开卧室门,惊讶地看见了厨房里忙碌的你,生涩中透出一份娴熟,由此,我总结出你的第二条意义,可以为我做饭,可以照顾我的起居,也许仅这两点而已。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还记得,那些年的一天吗?你带我去爬那座山,你知道吗,那时候我多开心,那座山,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梦寐以求的地方,可他们从来没有去过,今天,我却可以和你一起做如此伟大的事情,再难再累我也不怕,因为,有你在前面,动力便会源源不断,山顶上,我与你一起,仰着头,瞧着你,这一次惊讶地发现你的第三个意义,可以带我踏遍别人无法到达的路。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还还记得,那些年的那些天吗?上初中了,我开始在乎成绩,开始知道努力,每次拿到成绩单后,都会不自觉地拨起你的电话号码,告诉你我的成绩,也许不用做什么,你平淡的答复就是最好的奖励,就这样成了一种习惯,向你汇报学习,一起探讨成绩,是必然要做的事。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还记得,那些年的一个夏天吗?你将我送到这里,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离开你,面对这里新鲜的一切,我忘了自己第一次离开家,忘掉了你的感受。听妈妈后来说,你离开学校的时候声音变沙哑了,一个人背过身擦了擦眼睛,那一次,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每次放假回家总能看见整整齐齐的书架,你每次想我的时候,都会去我卧室一个人静静地坐着,将书拿下来不厌其烦地在每一本书上写下我的名字,我惊呆了,你,居然会这般想念。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还记得,那一次开学,你执意要来送我,不顾昨天一日的奔波,路上,你看到其他同学手里都提着水果,非要为我也买一些,尽管我说了在多次不用或者不爱吃。当时你站在那里,耐心地挑着,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你挑水果,想必也是你第一次挑水果,像极了妈妈的样子。中午的阳光,照在你的皮肤上,你显得那么瘦小与脆弱,尽管流着汗,但依旧耐心挑。我发现如今的你需要我来保护,突然有一种上去抱住你的冲动,想要尽我最绵薄的力量去保护你。进校了,你紧紧拉着我的手,迟迟不放开,想再往里送一送,再送一送,那样不舍。每当我走进校园,真不敢回头,我怕,我怕你会看到我眼里噙满了泪水,可我,还是忍不住望你一眼,看见你在人群里向我挥手,喊着“走吧”。我连忙转过身去,眼泪掉下来,我跑了,想要放声哭,进楼时,忍不住又朝人群中忘了你一眼,你依旧在挥着手,你的声音因离得太远已听不清,一楼,二楼,三楼,每一个楼的转角我都会透过栏杆望你,你依旧还在用力挥手,在拥挤的人群是显得那样渺小,可独一无二的挥手动作却让我一眼望到你,也许那时你已经看不到我但你知道我一定会回头。
我已无法再去形容你存在的意义,你的存在,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已无法抹去。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今后的路,我陪你,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