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段关于感恩的视频,在邹老师慷慨激昂的演讲下,我深受震撼。 父母自从把我们生下来之后,就无时无刻地在照顾着我们。我们是在父母的关怀下、呵护下慢慢成长。我们平时的吃穿都是父母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挣回来的。他们为了我们的学业奔忙着、操劳着,是他们让我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是他们不辞辛劳地抚养我成长,是他们在我收获成功时与我一同高兴,撒下喜悦的泪花;是他们在我遇到挫折时,鼓舞我,激励我;一声声叮咛,一份份期盼,父母的心与血时时流淌在我的周身。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扪心自问,自己好好孝顺父母了吗?他们这样含辛茹苦把我们拉扯大,让我们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而我们却只知道索取,没生活费了,才知道打电话问父母,可平时我们认真关心过他们吗?知道他们在另外一个城市过的好吗?甚至连父母打来的电话都嫌唠叨,当我们惬意的躺在床上,打开笔记本电脑看电影聊天的时候;当我们穿着时尚,在大街上引起帅哥美女注意的时候;当我们摆起宴席请好友参加自己生日晚会的时候;当我们在学校图书馆博览群书的时候;当我们徜徉在每个校园角落,品味芬芳的时候 … ,我们是否想过这样美好的一切都是父母带给我们。 感恩父母是义不容辞的,现在我们还是学生,可能无法去用经济基础去感恩父母,但我们只要心存感恩,父母自然就能感受到,哪怕是几句简单的问候,一个电话,父母生日时的一句祝福,想想我们一年有多少时间陪在自己父母的身边,一年或许就那么一两月,甚至不到,所以我们要趁早,“风欲静而树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永远是这世上最大的遗憾。 简短的视频,却唤醒了我正在走入沉睡的感恩父母的心,感谢老师给我们带来这样一段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