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总写感恩父母,以前总说感恩父母,可今天 听了邹老师的演讲,我发现,以前没真的去感恩父母。三次回眸令我震撼。
第一次回眸——问。
你每天都和父母说声辛苦了吗?你总嫌你的父母唠叨吗?你给父母洗过脚么?三个问题打得我措手不及。父母奔波一天,很累的,只为了我,还要装很轻松的样子,而我呢,心安理得,觉得那是“应该的”。每当父母问起一天怎么样时,心暖暖的,可一晚上多问几次再加上早上一醒来父母又唠唠叨叨说个没完,我烦了。小学老师虽留过给父母洗脚的作业,可妈妈一拒绝我便没有坚持。上了初中读文章,写一个青给妈妈洗脚时明确了人生:明知道“握母亲的脚在手,其实握着的是自己一生的命运”这样的真理却不行动。我不禁问自己:为什么把父母的辛劳当做应该的使?为什么要烦父母?为什么没为父母做过任何事?我扪心自问,很是自责,这第一次回眸使我震撼。
第二次回眸——看。
跪在妈妈身旁,看着妈妈,想起妈妈从前水润的脸。而现在有些瘦,还有了点皱纹。那么令人心疼,是不是太辛劳了呢?还有,小时吃草莓,最大,最红,最诱人的那份便是我的,可是有一天,爸爸吃起了我的那一份,自私的我大声制止爸爸,并愤愤的说我的不是,爸爸怎么说怎么做我不记得了,可一回想起来便脸直发烧。现在的爸爸,和以前相比,少了一份年轻,多了一份沧桑,少了一份气盛,多了一份包容,可等他老了呢?他一定已经走不动路了,他会需要我来照顾,他会笑着看我,哪怕我正在吃已经属于他的那份最大、最红、最诱人的那一份草莓,一定会的。而我呢?等父母不在年轻呢?我不禁对父母说:“我会给你们防老的!”父母脸上只是带着欣慰和丝丝忧伤的微笑。这第二次回眸一看,使我更加震撼。
第三次回眸——忆
闭上眼,回忆我们的过去,几个场景如过电影般从脑海飘过。小时候,父母抚摸着我的脑袋,“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长大有什么好的呀?长大了就要独立了,可以自己挣很多很多的钱!我长大挣钱而来要给你们买好大好大的房子!微笑绽放在脸上。小学时,考试过后.............. “没关系的,没什么大不了!”“可我又没考好!”“又是马虎!只要你下次加油,仔细审题,一定没问题的。”“可..............”“相信自己呀!“好的,我会努力的!”心中种下信念的种子。上初中了,考试前一天晚上“怎么办呀!我紧张!”“不用紧张,只要你是真才实学,会成功的。记住,真正鲜丽的花,就能经历一次次风雨的洗礼,只有假花才会害怕下雨。”“放心吧!我心中已经有数了。”一次次的鼓励,一次次的温暖,让我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父母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从呀呀学语到长大成人,他们付出的辛劳,数也数步尽,说也说不清,第三次回眸——忆,让我极为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