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阅读了世界名著《鲁滨孙漂流记》故事讲述一位名叫鲁滨孙的英国人非常喜欢航海,为远航不听父母劝告,离家出走。在一次远航里,遇到风暴袭击,船沉末。鲁滨孙漂流到一个不知名的孤岛活下来。在荒岛上,鲁滨孙以一个人的力量,克服种种困难,生存了下来,在29年后返回故乡。故事引人入胜,非常看。
阅读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两个道理:1、要听从父母和老师的教导。故事中的鲁滨孙由于不听父母劝告,饱受折磨;虽然29年后能返回故乡,但是父母已离开人间,那是多么悲哀的事情。2、掌握知识非常重要,知识就是力量。鲁滨孙掌握的知识非常广,在荒岛上,他运用掌握的知识,制造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品、建筑房屋和防护体、种植小麦、捕猎、圈养山羊、烹制面包和酿酒、建造独木舟;凭借知识克服种种困难,坚强地生存下来,返回故乡。
在新学期里,我要做一个听教好学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