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节,爸爸说要带我爬山看樱花,我的心情异常激动,我想开满樱花的山野会是什么样子呢?
车在曲曲折折的乡间公路上行驶,起伏的丘陵连绵不断,一片片的麦苗象绿色的波浪在翻滚,树枝吐出碧绿的嫩芽,花喜鹊在辛勤的造巢……大地穿上了崭新的春装,我的心情舒畅极了。
终于到达目的地了,一下车我便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山脚下住着几户人家,门前的牛羊在悠闲地散步,满山的樱桃树一颗紧挨着一颗,雪白的樱花一团团,一簇簇,竞相开放,游人尽情的在花间穿梭、嬉闹。我走近了一颗盛开的樱花树,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咧着嘴笑,雪白的花瓣托着黄色的花芯,仿佛一位美丽的姑娘在舞台上欢舞,我想象着,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我们随着游客向山顶走去,突然,我发现一颗樱桃树很特殊,粗壮的枝干上绑着几根小树枝,我好奇的问爸爸:“这是干什么用的?”爸爸说:“这叫嫁接,这一品种的树枝接到另一品种的树上,就会生成新的品种,你看,这一颗树上有粉红色的花,有雪白的花,结出的果子也不一样。”真是太神奇了,我回家要栽一颗果树,嫁接上我喜欢吃的所有水果。
咦!我听见了叮叮当当的流水声,原来在山路边有一条隐蔽的小溪,我捧了一把溪水洗脸,清清的,凉凉的,顿时全身的疲惫无影无踪,舒畅极了。站到山顶上,放眼望去,满眼的樱花铺满大山,像给大山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春风轻轻吹拂,漫山的樱花缓缓起舞,家乡真是太美了,只有亲来的游客才有幸享受这美景。
这次踏青,我不仅看到了春日美景,还懂得了什么是嫁接,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