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节。对了,我还知道清明节的来历哩!清明节来源于2500多年的春秋战国时期,晋文公为了纪念他的大臣介子推而定的节气。
以后,这一天就发展为纪念祖先,拜先人的日子。另外,清明节是春天的好日子,可以出去踏青、放风筝、荡秋千等等。我还知道有一首写清明节的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知杏花村。
清晨,我和爸爸等一起在家拜我的爷爷,外婆。我们拿三柱香,把它点燃,再拜三下,然后,把它给插上阳台花盆泥土里。香静静地烧着,烧出的烟静静飘走。我在想:爷爷、外婆,你们在天堂还好吧!
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南海边踏青。我看见波涛汹涌的大海,禁不住叹了口气,因为我们发现海面上有许多脏油、脏垃圾。海边的石头里还有许多小虫子。我们觉得美丽的大海,都被人污染了,把一些脏东西都扔上海里,人类呀,你们老是只顾着自己,也不关心别人,这样是不对的。不过,海边的树木和青草还是清翠欲滴,告诉人们:美丽的春天来临了。
晚上,外面雾蒙蒙的,我吃过饭后,去下面荡秋千玩。我觉得自己好久都没荡过秋千了,还以为忘了呢!结果,坐上秋千,我把腿一蹬,嗖的一声,秋千荡了过去,又嗖的一声,秋千又荡了回来,原来我的水平还是和以前一样啊!在秋千上晃来晃去,我的心里很快乐!
今天真是难忘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