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我学会了溜冰
星期五,我很高兴能去琼琼姐姐家里玩,因为她家里有只小乌龟,我特别喜欢逗小乌龟。
果然不出所料,一进门,琼琼姐姐就拉着我去逗小乌龟。小乌龟的头上镶着两只水灵灵的大眼睛,两队足上都有锋利的爪子,身体全副武装,被身上的“铠甲”紧紧得裹着,它总是时不时地伸出头来好奇地打量着周围一切有趣的事物。 首先,我小心翼翼地将小乌龟翻了一个身,小乌龟先是一愣,后来,它用强壮的后足支撑着地面,前足用力一拍,头一顶,便轻松地翻了过来,它轻蔑地瞥了我一眼,好像在说:“这点小事还想难倒我,真是小菜一碟。”我看了火冒三丈,便用筷子用力敲乌龟的脑袋,可是小乌龟张大嘴巴,对准筷子狠狠地咬了下去,我只得拿住筷子另一头,另外一只手拉住小乌龟的后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筷子拔出来。“你真是不到黄河不死心”,我拿了一本字典放在它面前,它便转了个弯又爬了起来,眼看小乌龟已爬到桌子边沿,只要稍不留神就会摔下去,可是小乌龟却不紧不慢地绕了一个大圈子,又慢腾腾爬了过去。回家的路上,我想了许多,小乌龟这种遇到困难而不退缩,反而沉着冷静,仔细地想问题克服困难的启示使我不能忘记,小乌龟!你真是我得好榜样呀!
妈妈老说我是温室里的花朵,于是她给我报了名,让我参加夏令营。
听说夏令营很苦,要打猪草、喂猪、烧煤炭......我却认为挺有趣的嘛!我坐在车上这么想着。 天上第一颗星星出现时,我们就到达了营地。营地是一个很大的四合院,我和三个女生被安排到大门东边的那间房中。真没想到房中的飞蛾很多,热水器也常常断水。这哪是营地,简直是监狱,这鬼地方!叫人怎么活呀? 第二天一早,我们的教练员--一个打扮得土里土气的姓王的教练员。大声说道:“今天大家的任务是打猪草,打扫猪圈......”没等他把话说完,我们就“献”上了一片呕吐声。“不许叫!再叫我罚她喂猪!”马上,同学们的声音就被平息了。他接着让我们每人拿一把镰刀和一个背篓。然后接着说:“为了防止偷懒,每个人必须割一背篓的猪草回来!”
我已经记不清猪草是什么样子的了,只模糊地记得很割手。刚开始,我并不是用力抓住草,而是用两根手指轻轻拉住,可怎么割也割不断。看着别人的背篓中巳有垫底之草了,我便有点发慌,只好无可奈何地把草慢慢地捏在手中,缓缓地把镰刀别架在草上,一拉,没断,半天仍然没拉断。同室的那个胖女生见状嘲笑道:“笨蛋!这么轻轻的拉,能断吗?你以为是拉衣服哎,生怕拉烂!”顿时我的脸涨得绯红,“唔”了一声,赶忙照着她说的方法试一试,还真管用。虽然她骂我是笨蛋,但我还是用眼神表达了感激之情。我继续按她所教的做。不一会儿,就割了半篓了。可是与别人相比,还是少得多呢!于是我加快速度,可一不小心,把中指划了条口子,顿时,血从伤口中渗出来了。我也没时间顾它了,往衣服上一抹了之。加紧追赶,终于割了一篓猪草,我高兴极了,那教练员也直夸我。我瞧瞧自己的双手,满是血口子,想到“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说得真对!
割完猪草,接下来我们就要完成第二项任务--打扫猪圈了。
远远就能听到大肥猪的声音,又隔了一会儿,我听见有个人说:“大肥猪刚吃完,屙一大堆了,可以开始打扫了。”王教练就大声命令:“休息霎时间到了!”我们迅速来到院坝中。“每人拿个撮箕和一把扫把先去扫猪粪,然后猪粪倒到粪池里去!”我听完交待后就觉得胃里一正翻江倒海,禁不住一正恶心。
来到肮脏不堪的猪圈,我忙用衣袖捂住鼻子和嘴。一步一步挪到粪堆旁,把头伸出窗外,深深地吸了口气以后才屏住呼吸,胡乱地用扫掃把猪粪扫了一些在撮箕里。一不小心,扫掃掉在了地上,我见状想呕吐极了。这时一个粗糙,长满茧子的手拍了拍我的肩,扭头一看,是教练员。他一改平时的严肃,目光里充满了关怀。“这算啥?我们平时不仅要干这些活儿,还要放猪。”
坚韧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只要在门上敲得够久、够大声,终会把人唤醒的。”是的,那天,我在经过多次的“失败”和“磨练”以后,也得到了成功的体验……
那天,我让妈妈带我去学溜冰。来到溜冰场,只见冰场上十分热闹,好多小朋友就像一只只小鸟在欢快地飞翔。看着他们,我真是羡慕极了。于是,我让妈妈陪我进入溜冰场,赶紧穿上了溜冰鞋。谁知我穿好鞋刚一站起来,就“咚”的一下,摔倒在了地上,我连忙用手撑着爬起来,可脚刚一着地,就滑了出去,就又一次摔了下去。又爬,脚又滑了出去……这时的脚底下,就像是涂了一层油,怎么也用不上劲。我那窘样,惹得周围的人哈哈大笑……妈妈见状,赶紧上前把我抱着扶起来,让我坐在场外边的凳子上,我摸着摔痛的手臂,小心地不敢再随便站起来……
妈妈见我那样,笑着说:“怎样?怕了?还学不学?……”我看看妈妈,再看看场上小朋友自由自在的身影,一种不服油然而生,我就不信我学不会。于是,我摔开妈妈的手,倔强地再次走进场地,紧紧地抓住场边的扶栏,小心地控制着自己的脚,努力不让它滑出去……就这样,慢慢地,我终于找到一点感觉,渐渐地学会了站立,虽然还不稳,但也总算可以站住了。接下来开始学滑行,我让妈妈抓住我的手,慢慢地向前移,谁知脚刚一移动,竟又控制不住,重重地摔了下去,但我不放弃,爬起来再学……就这样,边学边摔,屡败屡战,别人的笑声、摔跟头的痛楚,都没有阻挡我学习溜冰的决心……经过不断地练习,我终于可以一个人慢慢地向前滑动了……
历经风雨,终能见太阳!
从学溜冰这件事我深深地体会到,只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挑战自我、顽强拼搏,成功就一定会和你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