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加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漳州项目部6月18日礼拜一的安全学习资料是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黑色瞬间》!我们专业公司的员工就在自己的班组观看,由于观看场地条件有限,只能用电脑观看,虽然屏幕很小,但丝毫都不影响大家观看的情绪。
《黑色瞬间》这是一部关于安全事故的纪录片,片中那一幅幅触目惊心、血淋淋的悲惨画面,看着事故中遇难家属那撕心裂肺的痛哭,看着孩子那可怜无助的眼神。看着这样的画面,我在想,什么是幸福?健康的活着就是幸福!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安全的话题是我们时常挂在嘴边的话题,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火电这个特殊行业来说,安全永远是个至关重要的话题。在工作中,无论是谁都不要图省事,走捷径,更不能违规操作。往往就因为你的一个小小的疏忽酿成不可挽回的大祸!
公司经常开展各类关于安全的学习。为的就是能让我们每一个人深刻的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违章作业,遇到不安全的隐患能够及时排查,及时处理,把所有的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这些都需要我们每个人的配合,只有大家齐心协力,绷紧安全这根弦,才会万无一失。安全不是我们每天早上在班里三交时喊口号就可以了,要把安全意识带到实际工作中去才能真正做到“三不伤害”。如果这样,我相信,我们会做到“零事故。零伤亡”的!
影片落幕的那一刻,脑海里浮现出记录片开头的一段话:“世界万物,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权利!”看完这部安全警示片让我更加真切,更加直观地感受安全的千钧之重,感受到了生命的弥足珍贵!什么都可以重来,唯有生命只给我们一次机会。希望我们每一个人能牢记安全,学好安全,用好安全!如果你爱你的家人,就请你首先珍惜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