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我从梦中醒来,妈妈就已经打开电视在看央视的朝闻天下栏目,我也会跟着看一些新闻或者是天气预报。几乎每天,都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交通事故发生,看得人心惊肉跳的,每一场事故的背后,都会有许多的假如,假如汽车过十字路口时速度放慢一些;假如司机在行车前仔细检查一下车况;假如司机在驾车时不要喝酒,不要疲劳驾驶等等,那么所有的惨剧是不是大都可以避免呢?
人啊,为什么会在已经酿成大祸,或者差点没了命,才会想起那些简单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法规呢?规程本是血写成,何须再用血验证?
由此可见,道路交通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一个家庭的幸福都在于我们每个人是否都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它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与民方便的原则,与每一个行人、驾驶员和家庭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它给我们带来了对人的生命的尊重、对守法公民的尊重,它是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财产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提高通行效率,才制定的法律。
在我们生活的家乡阳泉,每天我们随处可见有许多的交警叔叔和阿姨在指导我们如何正确行驶和行走,他们正在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知识一点点潜移默化地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他们为了让我们安全,为了使每一个家庭更幸福,为了让家乡成为一个文明和谐的城市,为了家乡的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在默默无闻地付出着。他们真的值得我们尊敬和配合。
作为我们每个小学生,我们更应该从我做起,不仅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而且要好好学习领会这部法律,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中,帮助交警叔叔阿姨宣传它,为把自己的家乡建设成为一个文明城市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