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是个正直、勤劳、为主人着想的仆人,以前他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和稳定的工作,但却因为主人破产,只好把他卖了,后来被另一个人买去,这两位主人都对汤姆很好。但是第三个主人,待他很不好,最后汤姆惨死在了他第三个主人的皮鞭下。
看完这本书,我就一直心痛,为可怜的汤姆而心痛,为那万恶的奴隶制度而心痛;为封建的旧社会而感到心痛。那种心痛无法形容。
在这本书中,作者斯陀夫人为我们揭露了美国黑人奴隶制度的罪恶,也让我们深深感受这个当时的国家不公平,我觉得,每一个人,生命对待他们都是平等的,不能任何一个人来改变,就因为他们是黑人就要天生注定要当奴隶,就要挨主人打吗?就不能获得自由?黑人实在太可怜了!就是因为当时的封建社会政策,这种事情非常恐怖,不和平。
和平,是人人都向往的,可是现在,世界一点都不和平,一些国家还在硝烟战火中继续战斗,多少人不能安心生活,多少人无家可归,多少人连顿饭都吃不成,又有多少索然无辜的人在战争中失去了生命,多少可怜的孩子失去了父母,孤独的老人失去了儿女,多少人渴望和平啊!其实我就觉得,和平就在我们手中,大家都放下手中的武器,让国家不再到处都是硝烟。还有很多人像汤姆一样,一直崇尚自由,但不要让更多人看不到和平来的那一天吧!
这是很多人的心愿,和平多好!
就让那一天早些来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