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花的季节,五月,是降临小天使的幸福时刻。不知不觉中,我的宝贝女儿14岁了,真感谢上帝在14年前的5月赐予你来到了妈妈身边,14年前妈妈很荣幸地迎来了你这位可爱的小天使,2006年5月1日,你早产2个月,我难产,但都坚强的挺过来了,便开始了妈妈的幸福之旅,今天我要感谢你,感谢可爱的你陪妈妈一路走来,感谢你带给了妈妈这世上无尽的幸福与快乐。14年了,14岁了,女儿,你永远是妈妈心中那位可爱又懂事的小女孩。
女儿莹莹,你快乐,我就是幸福,你健康,我就是欣慰,当你来到这个世上,妈妈的世界便充满了无尽的快乐,可以说你是我生命中的全部,看到你一天天健康成长,看到你一天天地进步,我内心就有说不完笑不尽的喜悦,你不仅是我的希望,更是我生命的延续和永承,更是我的明天和未来......女儿,生命、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流水不腐,户枢不蠢。妈妈从小体弱多病,高中时候还生了一场大病,差点丢了生命,已经饱受病痛的折磨,说实话我不想让你重走我的路,于是,我一直努力言传身教,一边给你灌输健康的重要性,一边带头运动,让你看到不一样的健康的妈妈,更让你从中知道人生是先苦后甜的,人生的幸福快乐只有自己去奋斗,去坚持。当然你也不负妈妈的心愿,不管在爬山、户外徒步、学游泳、学钢琴、学跳舞都能坚持到底,表现都是棒棒的,这点妈妈是相当佩服的,心里也十分欣慰的!在学习上不管怎么样妈妈也看到了你的努力,幼儿园5年,福慧学校小学6年,初中2年,这一路走过来的一步一个脚印,都成为了妈妈幸福的回味与欣慰的骄傲。妈妈坚,我的女儿,无论是昨天,今天还是明天你都是懂事乖巧的一位女孩。
此时此刻,千言万语,万语千言,心中有许多的话要说,可话到嘴边却咽下,不知从哪说起,我真感谢上帝让你来到我身边,但有时又想,或许你不曾希望自己降临来到我身边,因为妈妈没有给予你更好的关心,更好的环境,更好的生活,是不是常常让你而为之苦痛烦恼呢,是啊,有时看到同龄父母能给予自己小孩吃最好的,玩最好的,住最好的,可我们又能给予你什么呢,你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节假日无暇顾及我们,只有我自己带上你附近走走,好多时候我又体弱多病只有把你也搁在家,每到节假日你就会问,妈妈,我们不出去玩吗?其实我最怕你问这个,每次看到你那期待的目光,我的心就如刀割,看到我难过聪明的你急转直下,就说问问而已,我们宅家才安逸。
记得有一次,你三更半夜突发高烧,爸爸在高山上办案回不来,天一直在打大雷闪电下大雨,14年前还没有滴滴车,出租车一张也遇不到,我只有背着你踏着茫茫黑夜直往医院跑,尽管努力在跑到,路还是那么漫长,到医院听到这么高的体温小孩子很危险,还签了一份病危通知单,我真的吓哭了,一边哭一边求医生,医生问孩子爸爸呢?我说他回不来,在外边办案子,见到妈妈一个人带着你来,生怕妈妈出情况,于是医生和护士们更是手忙脚乱的忙起来,打针输液、滴鼻退烧药、拿冰块物理降温,外面雷声雨声越来越大,闪电闪个不停,我怕,真的越来越怕,双眼一刻不敢离开你┈┈回想这14年来,真不容易!可是反过来说,你又是幸运的,幸福的,遇到了淳朴善良的爸妈,无论处于何种的境遇,我们始终一起面对,在多少苦乐中把我们的家变得甜蜜而温馨,让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时刻被爱包围着……。
女儿,14岁是花样的年华,充满激情、充满幻想的大好时光,妈妈也是过来人,中学生活是简单美好,社会生活是科幻般充满幻想,希望你好好珍惜时间,多努力点,多勤奋一点,多看书一点,这样以后你就会少走一点弯路,少奔波一点,常言说得好,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今天辛苦一点,明天或许就会轻松一点,学海无涯,好好珍惜吧。另外,希望你好好与同学相处,因为有缘大家才能在一起,初中同学情真意切,是人一生中最纯真的同学,值得珍惜,任何事要学会为对方多想一点,多看别人的长处,想自己的不足,这样别人就将你当成朋友,友谊就会地久天长。
女儿,为了妈妈,更为了你自己,一定好好照顾自己,加强锻炼身体,努力学习,合理饮食,多喝水,少喝碳酸饮料,用钱方面,该用的就用,能节省的当然要节约,你要知道,千有万有不如自己有,只有自己辛苦挣来的,才用得安心,用得踏实,用得坦荡。所以,女儿,为了更好的明天,努力吧,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14年了,14岁了,在此深深祝福我亲爱的女儿莹莹,生日快乐,岁月芬芳。愿五月之花越开越鲜艳,五月之歌越唱越铿锵,青春岁月越来越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