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福,和孩子们一起在教室看电影——《向日葵女孩》。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向日葵女孩何平。
她,带着患心脏病的弟弟一起上大学。在食堂吃饭,弟弟吃一个荤菜,而自己就吃八毛的素菜。
她,利用休息时间打扫学院一楼的卫生,这样她一个月可以拿到200元钱。
她,站在教室里听课,她说她怕一坐下就睡着了。
她,最多时曾兼职7份工作,因父亲癫痫后遗症丧失劳动力,妈妈智力残疾,需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她,叫何平,今年20岁,湖南科技大学一名大三学生。她说:"太阳越大,开得就越灿烂。现在虽然辛苦,但是我要像向日葵一样迎着太阳生活!"
很感动,和孩子们一起看电影时双眼湿润,不只我一个,还有孩子们。
孩子们看到何平为治父亲和弟弟的病而日夜奔波时,看到何平受到各种歧视时,看到大家帮助何平时,还有她在回家的路上摔跤、、、、、、大家的眼眶不禁湿润了,我也一样。
很激动,看到孩子们写的观后感,为他们的文字而骄傲。
让孩子们回家后下一篇观后感,有兴趣的还可以为它配上图。当孩子们的作文收上来时,我看得很仔细,看得很激动。我知道这就是他们的收获。
“我喜欢何平,因为她是一个善良的女孩”(陈益军)
“我要向她学习,做一个有爱心的好孩子”(李奥博)
“我喜欢何平,因为她是勇敢坚强的女孩,我要向她学习”(肖怡晗)
“我最喜欢的是何平,因为她在那样的环境下有一颗勤奋坚强,不被生活击败的心。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家庭里,应该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谭琦睿)
“我学到了一定要爱自己的爸爸妈妈,上学认真听讲,少让妈妈爸爸操心”(尹家祥)
“我知道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应该勇敢面对”(谭景琳)
“我喜欢何平,因为她很勇敢,遇到困难不放弃”(戴梓涵)
“我生活那么好,却从没考过满分,做作业还很慢,我要像何平一样善良、聪明”(李艺琳)
“我们也要像向日葵一样向着太阳生长”(金子芮)
“我学到了何平坚强、善良的品质”(孙唯凯)
“我非常喜欢何平,我要向她学习”(贺尔康)
“我要向何平学习,做一个懂事的孩子”(魏子焱)
“我也要认真学习,像何平一样,得第一名”(李雨泽)
“我学到怎样关心别人,做有爱心的人”(周家鑫)
“我学到了要乐于助人,长大后努力工作,让爸爸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莫瑞)
“何平是个好女孩。我要学习她懂事、有责任心的优良品质”(徐子淇)
“我学到了不管生活怎样困难,我们都要有何平的那种精神,懂得热爱生活,感恩生活!”(陈锦轩)
“她是一个乐观、积极、勇敢的女孩。永远向着太阳生长!”(唐嘉洋)
“我喜欢何平的善良、坚强、乐观向上。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罗涵韵)
“以后我也要认真学习,考上好大学!”(刘沅卓)
......
......
孩子们,让我们迎着太阳成长,感受近在咫尺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