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片的观后感
历史证明,英雄往往以集体的形式出现,红色教育观后感。二战时期苏联一个飞行纵队涌现出20名王牌飞行员。无独有偶,苏军某部飞蛇大队涌现了21名特级战斗英雄。究其原因,他们都具有同样的性格和气质,承传同样的优秀传统,凝聚无畏的战斗意志。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他们都敢于亮剑,哪怕是剩下最后一个人,也要坚持到最后一秒。一个优秀的集体,应该具有培养英才的土壤。大到这个团队的整体,小到团队的每个成员都有一种豪气当头,势不可挡的爆发力和强大的凝聚力,从而铸就成这个团体亘古不变的灵魂。亮剑精神讲的团结的力量。
亮剑是一种团结。历史证明,英雄往往以集体的形式出现。二战时期苏联一个飞行纵队涌现出20名王牌飞行员。无独有偶,苏军某部飞蛇大队涌现了21名特级战斗英雄。究其原因,他们都具有同样的性格和气质,承传同样的优秀传统,凝聚无畏的战斗意志。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他们都敢于亮剑,哪怕是剩下最后一个人,也要坚持到最后一秒。一个优秀的集体,应该具有培养英才的土壤。大到这个团队的整体,小到团队的每个成员都有一种豪气当头,势不可挡的爆发力和强大的凝聚力,从而铸就成这个团体亘古不变的灵魂。亮剑精神讲的团结的力量。
亮剑是一种气魄。一个有魄力的果敢领导者,才能带领团体无惧无畏,勇往直前。魄力是面对困境是的果断抉择,是永不言败的信心,是锲而不舍的执着。魄力让敌人望而生畏,让队友充满信心。具有这种魄力的人,
才是真正的战士,真正的军人,真正的领导者,是国家、民族、团队真正的不屈的脊梁!亮剑精神讲的就是惊天骇地的气魄。
观后感 《亮剑》我曾看过两遍,每次看到一些对白和情节的时候都倍感 震憾,此次看到狼性教育的短片,虽然这只是《亮剑》中很小很小的 一部分,但也颇有一些感受,比如说要团结、要目标一致的共同为一 个目标奋斗,但要打造一个敢打敢拼的团队却并非一件容易的事,观后感《红色教育片观后感》。
一、 《亮剑》中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但这些内容都有其特定 的时间、地点和空间,好的东西我们是要学习,但也要尽可能的结合 我们公司和团队的实际。独立团是一个进攻的团队,这种团队精神更 适合于一个时刻需要冲锋的销售团队,而对于我们公司而言,更多的 是普通员工,更多的是技术人员,年龄跨度大,我们需要更多的精神 层面的教育,并且要把这种精神深入到广大员工的内心,这可能就需 要一个长期的有计划的潜移默化的过程。
二、以后还可以多采取这种观看短片的教育形式,另一方面也可 以配合一些其他的方式,多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自己去感 受和体会。
三、这个短片在制作上还有一些缺陷,最好是我们能自己 DIY 一 个,我们自己截一些感人和震憾人的情节,以及与领导能力、谈判能 力等相关的片段,自己边放边讲解,那样更有意义一些。我们公司很 有一点特殊性, 在很多地方只能采取相对柔和的方式配合硬性的制度 来进行管理,也就是说可能更多的是以“情”带团,而非以“言”或 “行”带团。所以我们必须制订相对硬性的制度是关键,这样一个短 片给人影响的持续时间很短。
四、关于下发的那个红头文件。红头文件是很有权威性的东西, 所以在版式、文本字体、语言的严谨性等方面都要求很高,如果一个 红头文件一眼就能让人看出毛病来, 那这样的文件也就失去了红头文 件的意义了。比如对写观后感的要求,保留工资不是目的,目的是要 大家都写观后感,但这种方法是不合法也不太合理的,另外,对于文 件中所说的,当观后感不符合要求时会退回重写,其一,写观后感不 是目的,目的是让大家积极参与到其中,并有感而发,有些人可能内 心有感触,但却写不出太多内容,这与每个人的文字功底有关,因此 不能硬性规定, 不然就成了写作业了, 大家也都去百度一个走过场了; 其二,既然有要求就必须要有标准,如果没有标准,谁也不知道怎样 去达到要求,所以如果对观后感有要求,就要说明标准,是要求字数 达到多少,还是要求理解达到多深刻,否则那所谓的“要求”就只是 凭个人心情或个人意志,这种要求也就不合乎情理了。 仅此感触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