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我的心情一度很低落……
那天晚上,我和妈妈正在吃晚饭,门铃响了,我马上开门,原来是带着醉意而归的爸爸,我立刻搀住他,而他却一把把我推开,说:“我……没……醉……”爸爸醉了,我没敢作声。妈妈说:“你干什么去了?”爸爸说:“你……管……不着我。”妈妈见爸爸这个样子更生气了,说:“出去喝酒也不打声招呼,家里都等你吃饭,你回来晚还有理了;呢!”妈妈打开了话匣子,没完没了地说个不停。突然间,爸爸大发雷霆。大声嚷道:“一天你就知道说,说,说,真烦人,你”能不能让我顺会儿心呀!”随后,妈妈便反驳爸爸,而爸爸也不甘示弱,他们俩你一句,我—句地吵了起来,我上前劝说;“别吵了,求求你们别吵了,好不好?”而我话音未落,爸爸妈妈却一起指责我:“小孩子家,别管大人们的事!”说着他们又吵了起来,看着他们的样子,我只好呆呆地站在一边,眼泪簌簌地落了下来。
从这以后,爸爸妈妈再也没有说话,而且还不在一起吃饭,不在一起睡觉。家庭气氛十分紧张。
以前,每当我放学回来后,妈妈总是做好了香喷喷的饭菜等我,一家人吃饭有说有笑的,别提有多高兴了。可现在呢?爸爸妈妈都以“不认输”论起了“持久战”,再也没有昔日的欢乐。一想到这儿,我的心就涌出了一股酸楚,眼泪就情不自禁地流下来。
经过再三考虑,我决定把所有的心里话都录在磁带上。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把他们叫到客厅,说:“爸,妈,我下楼买一个本,你们别忘了听一听我给你们录的‘歌儿’,一定要听啊!”
说完,我跑下楼去,在楼下的园子里走来走去,消磨时间。他们会听吗?会不会说我胡闹呢?他们能明白我的心情吗?会不会……?我可以回去了吗?如果我下楼的时候,他们就打开录音机,现在早就听完了……
我轻轻地推开门,怎么没有人呀?屋子里突然传出笑声,我跑进屋,原来爸爸妈妈正一起收看“欢乐家庭”节目呢!
他们和好了。我站在门口,爸爸妈妈向我笑了笑,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此时,我的泪又一次流了下来,但这次不同,这是高兴的泪,幸福的泪!
(此文发表于1994年4月16日《凌源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