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妈妈您知道吗?我从小到大最爱听的一首歌就是《世上只有妈妈好》。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不由的想起您。
妈妈,如果我是小船,那您就是柔和的风,用您那无尽的爱伴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如果我是烛光,那您便是红色的蜡烛,用您的一生使我尽情的燃烧。如果我是一盆植物,那您就是温暖的阳光,哺育我成长。啊!母亲!您辛苦了!在我的童年里,每个成长的足迹都有您的陪伴,每个足迹都使您开心的笑了。“妈妈”这是一个多么朴实而又倍感亲切的呼喊。
从幼儿园开始,您就无时无刻不关心我,教育我。您每天都会来接我,不论风吹雨打。您总是把我的事情放在第一位,自己的事情放在第二位。上了一年级后,每天都得早点上学,我有时都赖在床上不起床,快迟到了,我还懒洋洋的吃饼干,您却急如热锅上的蚂蚁,手忙脚乱地为我弄好了早点。要考试了,您比我还紧张,千叮咛万嘱咐:文具要准备好,要认真答题,还要好好检查。
记得还有一次在老家上大班时,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我的小朋友都带了伞,只有我忘记带了。站在校门口,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离去的背影。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心想:“等雨停了再回去吧!”可又一想:“等雨停了,天不就黑了吗?我作业还没写完呢!”我正在犹豫,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打着伞从雨中跑来,原来是就是您呀!妈妈!我接过您手中的雨伞才发现您全身都湿透了!顿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如果说,花儿有扑鼻的芬芳,是因为得到了爱,那它得到了阳光温暖的爱;梅花有不屈的品格,是因为得到了爱,那它得到了风雪磨练的爱;那我们有幸福缤纷的童年时光,是因为我们得到了世界上伟大,无私的爱—母爱!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和我一起走过风雨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