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三打白骨精》后,我就一直很佩服孙悟空智勇双全,衷心耿耿的精神。
面对白骨精三番五次的挑拨离间,唐僧把孙悟空逐出师门,但孙悟空仍然和白骨精势不两立,无论别人怎么样的多番阻挠,但他说什么也不肯离开师父。我觉得他就是一个正义的化身。
《三打白骨精》主要讲的是,白骨精分别以美丽的村姑,慈祥的老奶奶和老爷爷的身份来欺骗唐僧,让唐僧对孙悟空失去信任,将他赶回了花果山。这样一来,白骨精就可以享用唐僧肉。可无论白骨精怎么多番变化,也始终逃脱不了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孙悟空尽管受到了多次阻挠,但他还是选择和白骨精斗争到底。后来在神仙的帮助下,孙悟空把白骨精打回了原形,让她成了一堆白骨,唐僧才醒悟过来自己错怪了孙悟空。
我们这个社会就需要有孙悟空这样的英雄好汉,来帮助我们惩奸除恶。我要好好学习,好好努力,长大了学习各种技能,这样才能更好地生活。也希望大家都向孙悟空学习他的大无畏精神,不怕困难,勇敢奋斗。
我们的课本上的第八课《三打白骨精》节选自明代小说家吴承恩的《西游记》。度过这篇文章后,使我感触很深。全文主要讲述了孙悟空在取经路上遇到白骨精并三次打死她的故事。全文概述:
一天唐僧师徒来到一座高山前,因唐僧感觉肚子饿,所以让孙悟空去找东西。在悟空刚走后,妖怪白骨精为了长生不老她摇身变作一个美貌的村姑。假装给他们送斋饭,然后趁机抓住唐僧吃了他,然后她就能长生不老了。正在这时孙悟空摘桃回来了,用火眼金睛看了看。见是妖怪变得。便抽出金箍棒,刚要打就被唐僧阻止了。孙悟空说:“师傅,他是妖怪,是来骗你的”。
说完便当头一棒。这妖怪见状便用法术脱了身。悟空打开罐子,从中跳出几只青蛙、癞蛤蟆,唐僧这才有些相信这村姑是妖怪变的。不一会儿从右边山山上闪出了一个老妇人,悟空见又是那妖怪变的又没说话。当头一棒。妖怪逃脱留下一具假尸首。第三次悟空叫来众仙来作证终于杀了白骨精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这篇课文,更喜欢《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