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我们到咯!我们爬上北八楼啦!万岁!”从八达岭长城至高点北八楼的烽火台上传来了我和弟弟的欢呼声。是的,2018年的一月,我们一家在长城“登顶”了。
像孔子说的那样:“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一去不返,许许多多的事情会被我们淡忘,而“爬长城登顶”却是我脑海中一个深深的记忆。
一月的北京,天气寒冷。我们乘坐着大巴开往长城脚下。远远望去,一条“蛟龙”在崇山峻岭中蜿蜒着,我一眼就认出那便是书上描述的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我们来到长城脚下,导游告诉我们,长城上的温度较低,阶梯的坡度最高达到七八十度,这听起来让人“提心吊胆”,但是,一句“不到长城非好汉”让我们鼓足了勇气买了门票,开始了爬长城的艰难之旅。
一开始,坡度并不陡,风也没那么大。我们边聊天边往上走,一口气爬到了北四楼。随着体力的消耗,我们放慢了脚步。慢慢地,不仅长城的海拔越来越高,调皮的大风也鼓足了劲迎面向我们扑来,我们的脸被吹得通红又刺痛。尽管如此,我们丝毫不畏惧这可怕的环境。我们顶着风踉跄地继续向上爬,偶尔停下来休息并欣赏一下长城周边的景色。连绵起伏的群山间,似乎看不见长城的尽头。阶梯的坡度开始有变化,时而陡峭,时而平缓,当走到坡度最陡峭的地方,接近于垂直的坡度让我们丝毫不敢松懈。
我们紧紧地抓着旁边的栏杆,一步一步地向上挪,生怕一不留神就会顺着阶梯滚得“鼻青脸肿”了。爸爸妈妈也在一旁鼓励着我们,我和弟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们像灵活的小猴子一溜烟地向上窜,不一会就把爸爸妈妈都甩到后面了。虽然很累,但是弟弟还不忘得意地说:“谁说小朋友不如大人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我们克服了困难,征服了自己,登上了长城至高点北八楼,成为了真正的“好汉”了!我们更感受到了祖国“一览众山小”和“长城如巨龙”的壮观河山。
登上长城,我学会了想要知道一件事的结果,就要亲身去体验。登上长城,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到底。登上长城,我明白了当你觉得困惑的时候,美好的事物即将出现在前方。登上长城,我知道了战胜自己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登上长城,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我,一个了不起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