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切生命的源泉,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生命。地球上的水总体积约有13亿8600万千米立方,其中96.5%分布在海洋,淡水只有3500千米立方左右。若扣除无法取用的冰川和高山顶上的冰冠,以及分布在盐碱湖和内海的水量,陆地上淡水湖和河流的水量不到地球总水量的 1% 。 还有我们人为的污染使水资源更加紧缺,如果没有水,将没有生命的存在。
现在水危机已威胁着人类!联合国已将水危机列为未来十年人类面临的最严重的挑战之一。中国目前年刚水量为4500亿立方米,农业用水4000亿立方米,城市与工业用水500亿立方米。农业年缺水量约300亿立方米,城市与工业年缺水量达58亿立方米。我国人均用水量为2200立方米,是世界人均用水量的30%左右。现在就世界而言,工业的高度发展,不仅对淡水的使用量越来越大,排放的大量污水污染了江河湖泊以及大海。另外,人饮用受污染的水或吃了中毒的鱼后,至使人体患病而死亡。人为的污染和不善于节约用水使我们面临着严重的危机,我们应该竭尽全力去节约和保护水资源。
1.要从自己做起,惜水、爱水、节水。还要从家庭做起,让家人了解到破坏水资源的危险,让他们也不破坏水资源。还要让别人跟你一样保护水资源。
2.在家中用水要勤俭节约。洗完菜的水不要倒掉,还可以用来浇水、浇花等。还要让家长在工作单位上也节约用水。不要以为公家的水就可以浪费了。这是不正确节约水的表现。也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3.如果见到有人故意破坏水源,应勇敢的向他劝说,并说明破坏水源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危险。而且让他以后要保护水资源。遇到劝阻不听的,并且情节严重的,要直接报告有关部门,用法律来惩罚他们。
4.在学校里,同学们在冲拖把的时候,浪费水极多。应该在冲拖把的地方设立两个水池,一个是冲脏物,一个是清洁的。同学们在拖完地时,上面有许多脏物,先到冲脏物的水池里把脏物冲掉。再到清洁的地方冲干净。这样就节约了不少水既节约了水,又把拖把冲干净了。
同学们,让我们为保护水资源,保护大自然做出一份努力吧!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养成惜水、爱水、节水、保护水的意识和习惯,不仅为了人类,也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