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八年级作文
“嘿,我问你哦,你相信有圣诞老公公吗?”表弟,这么问我。
那天晚上,表弟来到我们家玩,晚上睡不着觉时,他突然这样问我,我当然很惊 讶。毕竟我们都已上了初中,离童年时光越来越远,年纪都不小了,不是小孩子了,难道圣诞老公公这种荒谬的童话故事,表弟还痴痴地以为着?内心,除了疑惑 外,还有讥讽,还有嘲笑,都多大了?怎么还会,对这种早就被科学家推翻好多好多次的奇怪说法:麋鹿拉着雪橇飞上天、爬烟囱、每年有个圣诞老公公放礼物…… 这些根本不需要去怀疑的“事实”感到困惑呢?
“当然不可能啊!你该不会相信吧?”我应道。
“可是,你知道吗,就自从我爷爷去世后啊,真的是每年圣诞节哦!早上起床,我都看到圣诞老公公放礼物在我床边哪……”表弟露出一副很困扰的样子。
“你都不会认为是你爸爸或你妈妈吗?”这时,睡在我旁边的姐姐突然插话。
“不会,我爸跟我妈他们早就睡着了,我不骗你哩,我甚至晚上都听到我爸打鼾声了,我跟你打赌,绝对不是他们。”
“那,会不会是你姐啊?”我认识表姐比表弟还久,我晓得表姐是那种很疼弟弟,很爱妹妹,懂得顾家的女孩子,且听表弟说他和表姐最近感情不错,常常聊天、讲心事,百分之百是表姐了吧!
“也不对,我姐她也有拿到礼物啊!”表弟反驳。
“什么啊,讲得跟真的一样,那你能举出什么例子吗?”我说。
“对啊,你收到什么?”没想到,连刚睡着的妹妹也被我们的声音吵醒,也学着我,追问表弟。
“嗯…… 以去年来说,我就拿到一支手表,虽然我把它弄坏了,哈!”表弟害羞地搔搔头,又说:“然后还有一张纸条,写着“希望我好好努力读书,加油!”之类的;我大 姐啊,则是收到一条BB霜,纸条就说:“你其实很漂亮,多保养自己、爱护自己……”;我二姐咧,拿到一罐维他命,当然也有纸条啊,写说:“拼高考,会耗费很多体力,不要太累……”你看,我没骗你,都是真的。”表弟讲完,更显得理直气壮,把我们三个听得入神的三姐妹,弄得都笑歪了。
“嗯哼,那你认字迹啊,阿姨的字很好认吧!”我又出了道难题。
“吼唷,我说过不是我妈了啊,而且,圣诞老公公也是会进步的哦,我记得刚收到礼物时,他是用手写没错,但现在他都用打字耶!你说是不是很神?”表弟笑得傻呼呼地,我们都笑了。
不知怎的,我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
突然有很多想像,那位神秘的圣诞老公公悄悄打开门,慢慢走到表弟床边,轻轻地放下礼物,每个动作都好轻,每个动作都好仔细,他一面小心别吵醒表弟而被发现,一面又要用最快、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任务,真的很辛苦呢。
“真的,真的很辛苦吧。”我突然语气缓和了下来。
“嗯?”其他三人,不约而同地表达疑惑。
“呵呵,我说圣诞老人啦!”嗯,那位圣诞老人真的很伟大吧。
“对啊,对啊,我早上给我爸看,他也很惊讶,而且其实我也等过圣诞老公公,但我等到很晚还是去睡了,所以你说这是不是跟真的一样,还有……”表弟开始滔滔不绝起来……
“嗯,我相信你。”我赶紧插话阻止他,时间已经接近凌晨一点了呢。
“咦?你相信了?”又是三个人不约而同表达疑惑。
“嗯,你要好好谢谢圣诞老公公啊,下次换你写纸条谢谢他吧。”我提出建议,我真的要睡了……
我们四个夜猫族,在互道晚安后,关上灯睡觉。
“表姐!”闭上眼准备睡觉前,表弟突然又叫住我。
“表姐,你知道吗,我都不敢告诉别人呢,他们一定会笑我……唉!”
“呵,我懂我懂,我会小心保守这个秘密的。”
“表姐,谢啰!晚安!”
其实,表弟所说的圣诞老公公是谁,以及圣诞老公公存在与否的事实,我仍半信半疑。但看着表弟越讲越开心的模样,单纯享受收到礼物的感动,我想,或许,其他问题也就没这么重要了。然而,我呢?有多久,我已经没像表弟那样拥有简简单单的盼望;有多久,我已经忘记小时候那个圣诞老公公的样子;有多久,我早就抛开以往,早就忘了梦想,忘了憧憬,忘了好多童年的小事。小得很可爱,小得很纯净,小得很清澈。小时候的我,好像是相信圣诞老公公的,那么,现在怎么不相信了呢……。相对于表弟的赤子之心,我突然有种惭愧之感,无法形容。
“嘿,我问你哦,你相信有圣诞老公公吗?”表弟的这句话,我仍旧思考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