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们的眼中,冬天往往是最枯燥乏味的季节,但你别忘了,再枯燥的事物也会有吸引人的一面,譬如冬季的雪。每年的第一场雪是冬送给人们的礼物。老人对这份礼物有喜有忧;成人对这份礼物感激万分;孩子对这份礼物情有独钟;而我,则对这份礼物倍加珍惜。
今年的第一场雪,是在我们上课之时悄然来临的。它不想打扰我们,但又想给我们一个意外的惊喜。当我们兴奋地发现它时,它早已在空中舞了许久,静静地等待着下课铃声,盼望着再次与我们重逢,再次与我们嬉戏,雪苦苦等待了一年。它踏遍了每一个角落,才将整座城市变成了童话中的城堡,万物也收到了一份礼物———是雪为它们精心准备的过冬的棉袄。这天,是完完全全属于雪的,它将自己的创意任意挥洒,虽然没有受过专业的培训,但它仍然可以作为一名专业的画家走进这幅画中,有谁还会认为它枯燥乏味呢?
雪,就是这样,它从不像绿那样贪婪地拥有整个春季,也不像雨一样时刻光临大地,更不像风一样做个调皮的孩子。它只要拥有自己该拥有的那一天,就心满意足了。
记得幼时,我的好奇心很强,总想尝尝空中没被玷污的雪是什么味儿。所以每到雪天,每到空中飞舞着雪花的时候,我便站在院子中,张大嘴,仰面对着天空旋转,追着雪花奔跑。无论天气多么寒冷,无论风有多大,都阻止不了我对雪的味道的渴望,任雪飘进我的嘴中。但每次的结果都不尽如人意,我充满渴望的心没有得到满足,但我也从来没有灰心,一次又一次地等待着雪的到来。雪天的院子是清冷的,唯独我在那里追寻自己心中的目标。朋友说我很傻,甚至很幼稚,但我不那样认为,因为我从不放弃自己心中的目标。
雪,值得我追寻,但它却永远不独属于我。雪是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