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我对于幸福很模糊的感觉就是我可以吃到许多许多的糖,可是我一直都没有感觉到幸福,因为我每天只能吃两颗,而其它的糖永远都在高高的柜子上。于是我总是和父母赌气。可我却不知道,当时的我已经很幸福了,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贫穷的人们三餐不继,甚至衣不蔽体。而我却衣食无忧,还可以整天吃到他们认为奢侈的食物--糖!我有时候还糟蹋食物,常常把饭洒的到处都是,有时还把饭偷偷倒掉,被家人强迫着吃饭的时候,我很讨厌他们强迫我吃饭,感到厌恶。如今十三岁的我已经渐渐懂事,如今的我为我当初的幼稚而感到耻辱,因为我当时真的很幸福了,比许多许多人都幸福。
还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很讨厌上课,因为上课不可以跟同学说话,不可以玩游戏,又不可以吃东西,还要坐得端端正正的听老师讲枯燥的课文,不守纪律还要被老师责骂。当时我觉得自己很痛苦,被人强逼着来上课,放学后还有许多作业等我做,又不可以选择退学...我不知道此时此刻,我的父母为了供我上学正顶着炎炎酷日在辛苦工作呢;还有一些人,他们渴望着读书,却因为贫穷,疾病等种种原因而不能上学。我是多么幸福呢,我不必顾虑一切,就可以来到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校园接受良好的教育。
现在我觉得自己好幸福,下暴雨时,我不必四处找躲雨的地方;生病了,有父母悉心的照料;永远不会孤独,因为我有许多朋友和家人。也许还有许多人不知道幸福的定义是什么,其实幸福的主宰者是自己,幸福与否在于你的心态,你怎样想的,你有十元钱,怨天尤人的人会说钱太少,不足以买什么;知足长乐的人则以为已经很幸福了,因为你不用担心吃饭穿衣问题的同时还有零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