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感恩他们用十月怀胎,给予了我生命;感恩父母,感恩他们用辛勤汗水,哺育了我成长;感恩父母,感恩他们用深切教诲,教会了我做人,有关感恩的作文。父母给予了我们的太多太多,我们这些作子女的却不知从何做起。也许,没事时为父母分担些家务,父母下班后为他们倒上一杯水,父母不舒服时为他们充一杯牛奶,父母劳累时为他们捶捶背,父母苦恼时为他们分忧解难,父母高兴时与他们分享快乐。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但在父母眼中却是十分自豪的。父母给我们的爱如此之多,而我们却只给父母做了一点,父母都已感到知足,所以,我们要用一生来感恩父母。
我刚出生时,只有在妈妈的怀中才能睡着。每天晚上,妈妈抱着我一动也不敢动地坐着,生怕将我吵醒。经过无数个黑夜,妈妈就在这一动也不动的姿势中扭伤了腰,落下了病根。如今,她只要弯腰时间一长,腰便疼痛万分。有一次,妈妈腰疼的话都说不出来,我心里特别难受,仿佛疼的不是妈妈,而是我。当我心痛得流下眼泪时,我想到了膏药。对!用膏药贴。我拿出自己平时舍不得用的零花钱,奔向了药店。妈妈贴上我买的膏药对我说:“真舒服呀!谢谢你,宝贝!” 我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我明白,膏药的效果不可能那么快,那么好。妈妈是为了让我放心才这样说的。这个“舒服”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母爱。
小时,我们家是温馨的,那时,我们的楼道没有灯,而全家人又有个习惯,晚上吃完饭后去散步。幼小的我到家门口已经累的气喘乎乎了,便大声一叫:“不走了!累死我也。”爸爸皱了皱眉头,突然把身子一蹲,我边轻易的爬了上去“耶!走咯!”以后每天我都会爬到爸爸那宽大的肩膀上去,爸爸也不抱怨什么,背起我爬上6楼。
我的爸爸妈妈不仅关心我还很勤劳,他们为了让我多读书,不管这么辛苦都不怕,我爸爸经常写文件,常加班、常开会,而且,有时在我们睡觉的时候还在写文件,让他不能好好睡觉。我妈妈更辛苦了,每天早晨六点多钟起床,又要卖菜、做早餐给我吃、然后煮好我午餐饭,她还要上班又不能迟到,晚上下班一回家就做饭给我们吃。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与父母的距离也越来越近。茶余饭后,总是喜欢与父母聊天,有时谈我在学校的烦恼,有时谈我的成长经历,有时谈父母的创业的艰辛。我渐渐地明白做父母的良苦用心,知道父母工作的不容易。
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歌中有一句词是:“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中学生作文《有关感恩的作文》。”是啊,父母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老师给了我们无穷的知识;朋友给了我们克服困难的力量;我们身边的一切给了我们和谐健康的成长空间。难道我们不该感谢这些吗?我们需要的不正是那颗感恩的心、我们所缺少的不正是那一腔感激之情吗?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 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衔环结草,以报恩德这是人类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父母赋予我肉体,感恩老师塑造我灵魂。
感恩父母。父母似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会纯洁明净。衣食冷暖的唠叨是母亲,琐碎而细致的关爱像绵绵春雨无微不至。沉默的爱是父亲,对孩子的关爱藏在眉梢眼底。父母之爱将化作我学习的动力,让我更刻苦地读书。
感恩老师。老师之爱像茉莉一般,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一些伟大。“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精神的体现。当我怀揣着梦想与恐惧第一次跨进校门时,老师您阳光般的笑容给我以安慰;当我怀着惭愧的心面对错误时,您意味深长的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老师用知识的甘露孕育鲜美的硕果,用心灵的清泉滋润理想的花朵.
清晨,当欢快的鸟鸣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推开窗户,放眼蔚蓝的天空,绿绿的小草,清清爽爽的早晨,感恩上天又给予我一个美好的一天。
入夜,夜幕中的天空群星璀璨,我打开日记,用笔记叙着一天的生活,月光展露着温柔的笑容,四周笼罩着夜的温馨,我感恩大地所赋予的安宁。
一支燃烧的火把,难以照亮整个大地,但如果用它来传递火焰,就会照亮整个星球。
一颗感恩的心,难以填充整个世界,但如果让它来感染他人,就会让感恩撒满世界.
羊有跪乳之恩,鸟有反哺之义。更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母校的培育之恩,用一颗感动的心去承接生活中的一切。 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馈的信念鞭策着我们持之以恒的努力,锲而不舍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