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天凝镇中心幼儿园植树节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绿、护绿、亲绿”实践体验活动,让家长和幼儿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环保、生态意识,以达到为幼儿园、社会增添绿色,美化环境的目的。
启动篇——老师们在班级内召开植树节动员会,给孩子们讲植树节的来历,讲生动有趣的环保故事,并通过校讯通和展示板向家长宣传植树节的意义。
践行篇——小班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将种植的绿色盆栽放进了自然角,将环境装扮一新;中班的家长们用锄头、铲子挖坑,孩子们给小树培土浇水,一起种上一棵棵希望之树;大班组孩子则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到社区认领自己护养的小树,并给树木挂上自己精心制作的绿色标语牌。
收获篇——老师们将家长和孩子一起制作的亲子环保手抄报,布置成精美的展板,一幅幅作品生动形象的宣传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理念。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爱绿、护绿、亲绿的感情,进一步增长了我们天幼人的的环保意识,美化了环境,美化了心灵,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