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咦,都已经上课了,怎么还从四(4)班教室里传来了那首《感恩的心》和一阵阵欢声笑语呢?哦,原来今天是感恩节呀,四(4)班正在举行关于感恩节的活动呢!
一开始,先由班上几位同学的妈妈给我们发材料,材料可真多啊。有弹性极强的棉线,有色彩缤纷的彩带,还有各式各样的“钻石”,真是令人眼花聊乱,目不暇接。
开始做发卡了。我先照着老师的样子,把那条金色边,深紫色的宽彩带用双面胶粘成一个圈,再在上面按一下。接着,把那个大圈压平,把它折成三道。然后把它用白色的棉线给缠住,这个大蝴蝶结就做好了。我又用刚才的方法,把那条淡紫色的细彩带给做起来。可这次并不像刚才那样顺利——在折的时候遇到了麻烦,我之前几步都挺好的。可是,当到了要折的这一步的时候,怎么也折不好。我一折,这条柔软的细彩带就像变成了一个弹簧,一折就弹出来,我根本折不起来。于是,想去请老师来帮我折。可我又想了想:这是我要送给妈妈的感恩节礼物,我要亲手做了送给妈妈,怎能为了一点点的困难就退缩呢?我一定要克服它。我看了看这条细彩带,又看了看那条宽彩带,顿时茅塞顿开。原来是这条彩带比较细,我折得太宽了,所以不好折呀!我只要把它折得细一点儿就好了。我说干就干,拿起彩带就折了起来。这方法可真好用,不一会儿,这个小蝴蝶结也就做好了。我又拿另一根棉线把这个小蝴蝶结绑在大蝴蝶结上,这样蝴蝶结部分就做好了。我把这个蝴蝶结捧在手心里左看看右看看,就是感觉少了些什么,有些不对劲。没想到闻老师早有准备,说:“做好的同学快到这儿来粘钻石!”我听了,赶紧去排队。轮到我了,只见许吴桐妈妈手拿胶枪,在我的蝴蝶结的中间点了一下,再拿出一颗闪亮的“钻石”粘上,让我先捏住别动。我连忙接过来,紧紧地捏住,静静地等着。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已经粘上了,就松开手一看。呀,这颗“钻石”真好看啊。中间的“大珍珠”格外闪亮,就像月亮,四周的“小钻石”就像一颗颗小星星,围在月亮旁,真是既闪亮又美丽。最后我给蝴蝶结又装上了一个金属的夹子。这样,我送给妈妈的发卡就大功告成了。我看着这发卡,仿佛妈妈已经收到了我送给她的礼物,正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放学了我一回到家,就把自己亲手做的发卡递给了妈妈,并说道:“妈妈,今天是感恩节,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一向严肃的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对我说:“真好看,比买的还要漂亮。”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我真感谢我的班级,组织了这样的活动。让我向妈妈表达我心中的感恩之情。妈妈给了我生命,把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上。我不仅要把我亲手做的发卡送给妈妈,还要为妈妈做更多的事情。我真希望下次还要有这样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