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主题7:感恩反思
热点导读】:
感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具有时代意义的热门话题,在历年中考中屡现卷端。它充分反映了我们对善良人性的呼唤与渴求。“感恩”是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生活态度,“感恩”是对很多理所当然的事情都怀有一种深刻的感激之情。我们感恩的对象有很多,我们可以感恩生命,珍惜拥有的幸福;可以感恩亲人,回味亲情的快乐;可以感恩师友,表达真诚的谢意;我们还可以感恩自然、感恩社会、感恩我们应该感恩的一切。
主题的中考作文题在2010、2011、2012年三年中考中位居第十六,共12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