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享受着大地带给我们的美好景象,可是,有些人不但享受不到这些景象,而且还要面对着人们的种种异样的眼光,他们就是——残疾人
残疾人在我们眼里地位很低,他们不但得不到帮助,反而会被人遗弃嘲笑。其实,残疾人也是人,我们不应该去嘲笑那些残疾人。
海伦?凯勒出生于美国南部,十九个月大的时候,因病失去视力和听力,陷入盲聋哑的黑暗,她六岁开始学习说话和盲文书写,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拂德克夫学院,成为一名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丁
希腊五种文字的着名作家和教育家。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大学教育的盲聋残疾人。从这里可以看出她非常的坚强,勇敢,敢于面对生活,值得我们去学习。
最令我敬佩的是爱迪生,他虽然耳聋,但他依然坚持,做了一千多项发明,其中,他发明的电灯,做了无数次实验,用了无数种材料,失败是成功之母,他经过无数次失败,终于取得成功,他那坚持不懈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
张海迪是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5岁因病而无法上学,便在家中自学完成中学课程,她还自学针炙医术,为乡亲们无偿治疗。后来张海迪还当过无线电修理工。她虽然没有走进校园,却发奋学习,她那种自学能力和坚强的意志力更值得我们去学习。
我们不应该去嘲笑残疾人,因为他们也是人,他们也有自己的尊严。因此,我们要帮助他们,保护他们,学习他们,体贴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