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一朵花优秀
(一)
生活中会发生很多事,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在和他们的交往中,有时会收获很多,它像五彩缤纷的,例如一句关心问候是一朵花,一个亲切的微笑是一朵花,依次碰撞的忍让是一朵花,依次跌倒的搀扶是一朵花……
有一次,我收到一朵友谊之花。
那是发生在五年级的时候,老师给我们上好课,就让我们做课后练习。我 因为上课没有专心听讲,所以做课后题就碰到“拦路虎”,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便去问我的铁哥们王宇杰,我走到他面前说:“小王,这道题目怎么做,快要上课了,我还没想出来,你界我抄一下好吗?”王宇杰说:“那怎么行呢?作业可不能抄。”我听了很生气,说:“哼,还好朋友呢,这么一点小忙都不帮。”王宇杰听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邬昱圣,你可是班里的好同学,不是我不帮你,是因为这样做不好,如果你认为结了我这个好朋友是为了方便你抄作业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现在,还有点时间,让我来帮你分析一下你那道不会做的题目。”我听了。觉得有道理,经过王宇杰仔细的分析,我茅塞顿开,顺利地解决了那道题。
前几天。我的好朋友顾哲元也送给我一朵友谊之花。“叮令令”放学了,我飞也似地冲出了教室,和陈炫树一起回家,可走到家门口,发现自己两手空空,才记起我那可怜的棉袄还在学校孤零零地呆着呢,现在过去可能学校已经关大门了,只能让棉袄在学校里过夜了,心里想着:“唉,又得被老妈唠叨一通”刚上楼一会,只听见楼下有人在叫我“邬昱圣,邬昱圣”。我打开窗户一看,原来是顾哲元给我送棉袄来了,我赶紧下楼,接过顾哲元手中的棉袄连声道谢。
在13年的人生道路中,还有很多人送给我各种各样的花,这些花都种在我心里了,它们都是美丽无比的美,是些用不雕谢的花。
(二)
开学初,老师为了鼓励我们班的管乐队,决定在“六·一”前期举办一次小小音乐会。
随着时间的飞逝,这场主题为“小荷已露尖尖角”的音乐会即将震撼上演。那天,我们个个精神饱满,但又十分紧张。中午,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整理着各自的衣服。在化妆老师地帮助下,一个个变得漂亮极了,但是又怕出差错,大家相互提醒着,希望不要因为哪个小小的错误影响了整个表演。心跳加速的我们,唯有调整心情,默默地等待家长地到来。
在快窒息的空气中,家长们陆续地走进了体育馆。他们面带笑容,相信着自己的孩子一定是最出色。看到父母,我们顿时也轻松了许多,更加坚定我们的表演一定会成功。
一切准备就绪,音乐老师走上台,此时我们眼中只有这个焦点,什么杂念都抛向了脑后。随着她的一个手势,每个人都面带微笑,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了我们身上。虽然尚未开始,但是那是一种骄傲的目光,告诉我们这个舞台上我们最耀眼,最棒。就是因为这一感觉,我们每个人都全神投入音乐的海洋里。当音符戛然而止的瞬间,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们明白,我们成功了,任何人都压抑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有的笑开了花,有的热泪盈眶。而这掌声
让我脑海里浮现出前几天的排练——
每天早上大家都早早起床,争分夺秒地到音乐教室练习合唱。课间大家都不敢离开座位,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下午同学们背着沉重的乐器继续进行练习。我们放弃了星期六休息时间,只为能展示我们最好的一面。但有时我们也想过偷个小赖,可是前面的辛苦不就白费了吗?咬着牙,坚持着,事实证明这一切都是值得。
我悄悄拭去泪花,紧接着,一首《可爱的家》仿佛把大家带到了一个温馨的家庭,乖巧的孩子,慈爱的父母,大家其乐融融。而一首别有风味的《春晓》,让全场瞬间回到了五彩缤纷的春天。女生的《奇异恩典》,男生的《男孩快长大》,一次又一次的将整个音乐会推到了至高点。接近尾声的时候一曲全体大合唱《蓓蕾》,让全场沸腾了,家长个个起立鼓掌,而这掌声是我们最好的证明。
花有很多种,而任何一种花想要灿烂必定有雨露的浇灌,阳光的照射。我们这一朵朵含苞的生命之花,不就是在老师和家长的栽培呵护下,正迎着风雨茁壮成长吗?
(三)
其实,生活中的那朵花就在你脚边,只要你愿意俯下身。
—题记
一缕暗香拂过鼻尖,渐渐地,浓了,又淡了。停下了漫无目的的脚步,寻着这香气的源头。四处张望,却一无所获,不经意的低下头,却发现,脚边有一朵小小的野花。
着实让我有些意外,已是十二月,除了像腊梅这样的花,其他的,真是少见了。我轻轻地挪开脚,怕伤害了这野花的小小生命。我继续前行,把野花留在身后。我不知道该去哪里,也不想去哪里,我只是想吹吹风,散散心。
也许是习惯了生活的匆忙,(.)没有留意
生活的风景,那朵野花,在脑海里挥之不去,野花带给我的欣喜让我沉闷的心情愉悦了许多。
刚刚和朋友闹了矛盾,心里很难受。我们都认为对方不理解自己,我不知道,我和她的友情是否能继续。我心里很迷茫,我不知道,到底是谁错了。于是,我独自一人跑出来散散步。刚出来,却遇见了这朵野花,这暗示着什么?野花,友情,到底有什么联系,我揣摩着,思考着,继续前行。
我低着头,怕被风吹乱了发,似乎也是为了寻找下一朵野花。然而,我始终没有再看到野花了。突然,一阵嬉闹声传入耳中,似乎有些刺耳。我抬起头,是一对好朋友,看得我竟有些心酸。我凝望着她们,视线渐渐模糊,又渐渐清晰起来。眼前,竟是野花在风中摇曳的姿态。
忽然间,我像是明白了什么,快步向教室走去。回到座位上,我往抽屉里一瞅,看见一张叠得很工整的信纸,我急忙抽出来,阅读着内容。哦,原来是这样,心中的白雾消散了,却是一朵笑得灿烂的花。
我认真地写了“回信”,内容不是很清晰了,但我记得,我画了一朵花,是像那朵野花一样的小花。
真的,生活中一直有那么一朵花,只是我忘了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