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老师带着我们欣赏了一部电影“机器人总动员”,觉得很不错,便拿来与大家分享。
影片发生于2700年,离我们还很遥远,由尤人们大度的破坏,地球已经不能让人类生存了,人们不得不登上太空船,让Baynlarge公司清除地球上的垃圾,等待垃圾清理完的那一天再回去。而我们的主人公瓦力刚好是一个垃圾清理机器人,独自在空无一人的地球上默默工着。
瓦力有一只宠物,也可以说是一个朋友吧——一只小强。瓦力每天带着小强把一堆堆垃圾变成一个个方块,堆成一座座垃圾楼,虽然很孤独,但总会在垃圾里找到一些自己所感兴趣的东西:一个灯泡,一顶皇冠……这天,他从一个冰箱里找到了一株植物,对!绿色植物,这一次发现,成为了瓦力“人生”的转折点。
当瓦力第一次与夏娃相遇时,他就被夏娃深深迷住了,夏娃流线的外形雪白的颜色,在空中飘舞的飘逸姿态……没有一样不深深吸引着瓦力。但从各方面来说,他们相差都是很大的:夏娃是最先近的生命探测机器人,而我们的瓦力却只是混身泥土的老式机器人,这不是天上和地下的区别吗?瓦力想得到伊娃不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吗?但生活中总是有不一样的事发生。瓦力的生活情趣就是一盒《你好,多莉》的歌舞片,这正在一点一点的改变着夏娃。
当夏娃发现那株植物而陷入沉睡时,让那关心她的瓦力做出了一件件让人哭笑不得的傻事。笑完之后,就不尤得让人感动。所谓的“爱”就是那么简单,在下雨时给你撑起伞,刮风时给你挡挡风,天晴时和你牵牵手……
探测有了结果的夏娃自然要回去复命,而依依不舍的瓦力自然不会放弃。所以就上演了一幕机器人追火箭的情景,随着火箭的瓦力来到了巨大的飞船“埃克西母号”。见到了因为全自动化生活而变的臃肿。肥胖。手脚退化的人类。
飞船的系统也存在一个命令,只要在地球发现了生命,就马上返航回到故乡重建家园。可就像所有电影,一样这儿也有反派人物,以船长大副为首的机器人队伍。他们极力阻止人们回到自以为无药可救的地球,可这一阴谋。破坏。阻挠,都被一起共同努力的夏娃。瓦力。毛毛一行人一一瓦解。
回归故乡的冲动是无法阻挡的,瓦里的努力让人们回到了故乡,而这一垃圾清理机器人似乎改变了记忆,忘记了船长,忘记了毛毛,忘记了约翰,忘记了小强,也忘记了夏娃……最后,这位大英雄被夏娃的牵手唤了回来,这才是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