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理想。有的人想当白衣天使——医生,有的人想当国家栋梁管理国家大事。而我却想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
刚上小学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慈祥的老师站在讲台前,有辛勤的汗水灌溉着每一朵朵鲜花的时候,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那时候我便想长大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更让我决定当老师的是三年级的一件事。
三年级以前,我是一个胆小的小女孩儿,害怕回答问题。有一次,语文老师问了一个问题,全班鸦雀无声,我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不久便知道了答案。但全班没有一个举手的,我害怕的检查了一下答案。“应该是这个呀!”我自言自语道。最后,我忐忑不安地举起了颤抖的手,最后又迅速的放下。可王老师却叫起了我,我忐忑不安的回答完问题之后,王老师给了我肯定的一个笑容和眼神,并在全班人面前表扬了我,我的心灵忽然被照亮了,最阴暗的角落也明亮了起来。从那以后,我便大胆积极的回答问题。人民教师这四个字便在我心里生根发芽。
有一位老师曾这样说过:“我愿用博大的胸怀去爱每一个学生,愿把我的聪明才智无私地奉献给每一个学生。”可想而知,当人民教师是一件多么光荣,多么美好的事啊!他们用自己的一生默默地为学生传授知识和人生哲理。教师是伟大的园丁,培育祖国的花朵,让他们绚丽绽放,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要是先自己的理想,就必须去努力学习,不仅需要丰富的文化知识,还需要具备奋斗的勇气。理想不是从家与等待之中,而是靠我们不懈奋斗实现的。
人生不在于多少个理想,而是在于有没有为这个理想而奋斗。无论你成功与否,拼搏的精神将成为人生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