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奶酪星球奇遇记
300 年后,人类已经发明了许多高科技的东西,比如说可以在太空里遨游的太空汽车,可以在宇宙穿梭的星际穿梭机, 想看什么就有什么的银河电视……
一想到今天可以到太空遨游,我就非常高兴。因为星际法则规定:太空遨游每人每年只可以去一次,而且每次只有三天。如果三天不回来的话,你就得在太空流浪一年。太空汽车有许多功能,但它是绝对环保的,因为它只吸收垃圾作为能量。
把一些垃圾倒入了汽车后面的回收站里,我按下点火键便出发了。离开了大气层,马上就进入了失重状态,身体快要漂浮起来,差一点就握不住方向盘了。在行驶的过程中,窗外飞过许多陨石,场面异常壮观。由于星际导航仪的失灵,我降落到了一个陌生的星球上。
那个星球的一切东西都是黄色的,就连天空也是黄的。太空汽车着陆点的旁边还有很多黄色的小屋——住在里面的应该是这个星球的原住民吧?
更令人奇怪的是,那些黄色的小屋居然没有门,只有一个洞。这大概就是他们的门吧!怎么没有木门呢?我刚想探进头去看个究竟,可是没想到我的额头上却撞出了一个大包。原来这个洞看起来是可以自由进出的 ,可是实际上却是加了隐形门窗。只有主人可以随便进出,外人就必须经过主人的同意才能进入。
我打开了心理沟通仪,和屋里的主人进行了心理沟通。心理沟通是一种非常高端的技术,只要买一个心理沟通仪,你就可以跟任何人自由沟通了。
经过沟通,主人让我进去了。一进到屋子里,眼前的景象又让我大吃一惊:墙壁上和地上都是黄黄的东西,连那家的主人的肤色、毛发,甚至眼睛都是黄色的。我问主人:“墙壁上那黄黄的是什么东西?他的回答让我很是惊讶,因为他说:“这是我们星球的特产——奶酪。”
“原来这个星球是奶酪星球啊!难怪这里的人和一切事物全部都是黄色的!”得知自己来到了奶酪星球,特别爱吃奶酪的我立马跑到外面,迫不及待地从地上抠了一块黄黄的“土”,放到嘴里大嚼起来。多么丝滑,多么美味,多么甜美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舌头。
“为什么这里会有这么好的奶酪呢?”见我这么好奇,主人打开了话篓子:“传说,这里以前是一个荒芜的星球,自然条件非常恶劣,我们的祖先就生活在这里。尽管他们吃苦耐劳,但始终食不裹腹。就在大家为整个种族的未来严重缺乏信心,感到担忧时,一个神秘人出现了,把美食之种撒在地里。第二天,美食之种就发芽了,从此大家的吃就不用愁了。饿了随便在地上挖下一块奶酪出来,就能补充能量,迅速补充体力。”
我正听得津津有味,突然我注意到了一个细节。“怎么他们这里什么都是黄的,甚至连人的身体器官也是黄色的呢?”我一提出这个问题,主人就掉下了豆大的黄色泪珠:“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个方面。在美食之种带来种种好处,我们为之欢欣鼓舞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是只要是在这个星球上的东西全部都会变成黄色,整个星球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等我们发现这个问题,想找那个神秘人时,却再也找不着他了……”说着说着,主人时不时用奶酪做成的纸来擦眼泪,当然擦眼泪的纸也不例外——也是黄色的。
“这些年来,到这里的游客我们都会热情接待,期望能从中得到解决之道。可是因为我们的一切都是黄色的,都与别人不同,所以很多人把我们当成异类,只要打了一次交道后就再也不愿意和我们打交道了,所以我们非常失落。有的族人甚至想不开,去自杀了。”“怎么可以这样?”我气不打一处来,很是为这个种族打抱不平。
“难道真的无可救药了吗?”我问道。主人愁眉苦脸地说:“没用的!我们已经尝试过了很多办法,可是不管怎样,都没有一点效果。”“不要紧”,看到他悲痛欲绝的样子,我连忙安慰他说:“外表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内心是善良的就永远不怕别人嘲笑了?因为信心最重要。”刚说完这句话,一束刺眼的金光向我们闪耀而来。金光过后,一颗种子落在了我的手里。另外还有一张纸条压在种子下面,上面写着:“孩子,你已经破解了奶酪星球的魔咒,我特赐予你这颗‘希望之种’,以便将所有的奶酪星球上的人都变回正常人。之所以这个星球会成为今天的奶酪星球,是因为当时他们已经丧失了对未来生活的信心。人什么都可以丢掉,就是不能丢掉对将来的信心!”
看完这张纸条,我立刻明白前因后果,马上将“希望之种”埋在了地下。顿时金光万束,全部的奶酪星人都在那一瞬间变回正常人了。过上了正常人生活的奶酪星人高兴极了,欢呼着把我抛起来又接住,接住又抛起来,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来表达他们对我这位“大英雄”的尊重和爱戴……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虽然大家内心都依依不舍,但根据星际法则,我也只能痛下心来跟“奶酪星球”的人们告别了。 在回去的路上,那纸条上的那行字又浮现在了我的脑海里:人什么都可以丢掉,就是不能丢掉对将来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