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物侧面描写的作文
自从上了六年级,那位凶巴巴的美术老师终于走了!不过,倒是调来一老头子!
他姓王,具体叫什么我也不怎么清楚。只是他让我们叫他王老师的,所以,我只知道他姓什么。
看的出来,他有五四十来岁。对于一开始,他就讲了一大堆临武话,而且大部分是临武脏话!像是讽刺我们这些“城市佬”。气死我也!
第一节美术课的上课铃“叮零零……叮零零……”的响起,因为王老师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我好不容易看清他的模样———唔,头发稀少,也不买瓶霸王洗洗,估计公资较少,正省钱呢!黑黝黝的脸庞上,扣了一顶书生帽,看上去,跟80年代的老人一样,赶不上时代!
不过,当第二次上美术课的时候,老师抱着一堆美术本向我们教室的后门走来,我当时还真怕他骨头散架。不过,当心是多余的。只见老师脸上笑盈盈的,还说我们班的绘画水平还不错!看来老师的脾气还蛮好说。
告诉你吧,我的美术作业常常得高分,老师在“排荣榜”上每次都点我的名,别提我有多开心了!
自从这个老师上美术课,我更热爱美术了,巴不得现在马上上一节美术课呢! 运用侧面描写的作文(二)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着一串串数也数不清的脚印。然而邓老师在这片沙滩上,踏下的脚印却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
那是星期一,我们班上公开课,来了好多听课的老师。上课铃“叮零零,叮零零”地响了,我们都端端正正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等老师来上课。
咦,老师怎么还没来,老师平时可都是不迟到的呀!是老师的儿子方志生病了吗?这是不可能的,记得有一次方志发高烧,可老师也没迟到,只是让邻居家的张奶奶照顾一下,就匆匆来上课了。()这是我听到张奶奶和我妈妈聊天时才知道的。是老师生病了吗?这也不会呀,因为上个星期,看见老师脸色苍白,便知道您生病了,当同学们劝老师别来上课时,您却拒绝了,并对我们说,钟声就是命令。
想到这,我便更加担心了,心里像装了只兔子似的“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担心您不来上课了。
一分钟过去了,您还未出现,来听课的老师都合上了课本。时间仍在一秒一秒地流逝。2分钟过去了,你终于来了!您带着往日的青春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气走进了教室。老师,您对我们说:“对不起,同学们,老师迟到了两分钟,可如果老师没迟到,想象又是从可而来呢?”说完老师您便转身在黑板上写了四个大字——合理想象。接着,您便叫同学们想象一下老师迟到的原因。顿时,响起了一片雷鸣般的掌声,来听课的老师也恍然大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节课上得多精彩呀!
老师,您用知识的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你用心灵的涌泉,培育我们情操的美果。我爱您,亲爱的邓老师。 运用侧面描写的作文(三)
自从我上小学以来,有好几位老师教过我,但在我心目中,最难以忘怀的就是既教给我知识,又教会我做人的——张老师。
张老师中等个子,不胖不瘦,三十多岁,一张稚气的圆脸,平坦的前额,红润的双颊,黑黑的眉毛,直而长的头发,两只大而有神的眼睛每天都含着笑意,显得那么和蔼、亲切。
记得张老师第一次给我们上语文和英语课时,由于我们胆小,不敢回答问题。原想老师一定会生气,发火,没想到老师不但没有生气,也没有批评我们,而是和蔼的对我们说:“同学们,要想学好语文和英语,就必须要大胆说,这样既培养了思考能力,又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别害怕,也别紧张,就是回答错了,老师也不会责怪你们的,只要敢于回答的同学都是好样的。”这时,我从您的眼睛里看到了鼓励和关爱,这样的目光只有妈妈才有呀!
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而且关心我们的生活。记得去年冬天,我们班有好几个同学都感冒了,老师看见了,连忙把他们叫到办公室,还给他们找了感冒药喝。她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可千万不能随便脱衣服,不然感冒了,你们难受不说,又得耽误学习。再者,你们的爸爸妈妈又不在身边,别让他们担心啊!”你说,难道这不是慈母般的温暖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张老师,您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我们呕心沥血,您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耕耘着这片土地,您用自己的行动和耐心播撒了爱的种子,使我们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在这里再一次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您爱我们,我们也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