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来了长长的暑假,我觉得今年的暑假非同一般,既没有出去旅游,又没有参加暑期班。我学会了有趣的游戏——玩五子棋。
今天夏日炎炎,我和爸爸一起去了购物中心。
爸爸说:“咱们玩五子棋淘汰赛,谁输了让别人跟对手下。”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好”。
我和爸爸对阵时,爸爸特别厉害。每次都赢我,我想:我一定要下过爸爸。
第二盘,妈妈把爸爸打败了,我心里特别高兴。再看看爸爸,还不明白自己是怎么输的,我对妈妈说:“爸爸终于输了。”
该我和妈妈下了,妈妈可能有点头昏脑胀,被我斜着五个棋子打败了。连你也不是我的对手,原来你可经常赢我。”我暗暗高兴。
我和爸爸下时,爸爸有点糊涂了。被我横着五个棋子打败了。我对爸爸说:“横着可是最好发现的,你怎么也输了,原来你们两个可是我的劲敌呀,经常赢我,今天怎么成了我的手下败将了?”“我是常胜将军,我是常胜将军,我胜了!”
通过下五子棋,我明白了:要想在下棋中取胜,要认真观察,动脑筋,注意力集中。由此想到学习也是这样,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才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