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的关爱
我的脑海如同一片广阔的夜空,镶嵌着无数颗闪亮的星星,每颗星星都蕴含一个难忘的小故事,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件事……
自从妈妈给我报了提高班,每星期六早上,我都要自己乘公共汽车去上课,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这一天,我照例起得很早,来到了汽车站,冬天的早上寒气逼人,不一会儿,我的手脚都冻木了,我伸手看看表,已经七点四十了,汽车还没来,我开始发慌了,不时伸头望着路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远处出现了熟悉的车影,是它,它终于来了,我立刻整理好肩上的书包,手里攥着一元钱,准备“冲刺”。车进站了,我就像离弦的箭,冲向车门。
车门开了,我的头“嗡”的一下,车里塞满了人,都快挤出来了,连一个站脚的地儿都没有,我也顾不上这么多了,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千万别迟到”,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里挤,幸亏我的身体小,总算挤进来了。车门缓缓合拢,可我的书包被卡在车门外,只听见里面传来了司机叔叔的声音:“请下去一个人”。这时,只有我站在最外边,车里的人都用焦急的眼神望着我,“可是……我……我晚了……”,话到嘴边还说不清楚,急得眼泪直在眼眶 里打转。
就在这时,站在我身边的一位老爷爷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问我:“小朋友,怎么了?”我连忙说:“老爷爷,我八点上课,快迟到了。”老爷爷看看我,回头对司机叔叔说:“反正我这老头子也没什么急事,孩子学习要紧,别耽误了孩子上课,我等下一班车好了!”说着,他用力的转动了一下身子,从我的身边挤了下去,车门顺利关上了。这时,车上所有的人都用一种敬佩的目光望着他,顿时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
车子开动了,我侧脸从车窗望着刚刚下车的那位老爷爷,他花白的头发,背略有些驼,瘦弱的身子在寒风中瑟索着,我的眼睛湿润了,渐渐地他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然而,他那种乐于助人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我得到了爱,得到了一位陌生老爷爷给予我的亲人般的爱。 陌生人的关爱作文4
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爱是多种多样的,有父亲恩重如山的父爱,有母亲慈祥体贴的母爱;有老师关心照顾的关爱,有同学互相帮助的友爱;也有陌生人默默无闻的爱。
陌生人的爱是当你看见一个与你素不相识的人在街口瑟瑟发抖的时候,递上一杯暖暖的热茶;陌生人的爱是在一个人在街上忽然生病的时候,迅速拨打急救电话……
记得那是入学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看见同学们考试前都买碳素笔,我也想买一支。于是我让妈妈在楼下等我,我穿好鞋子就下去。可是,当我下到一楼最后两个坎的时候,灯突然灭了,我脚一下子踩空了,从楼梯上掉了下来。“啊!好疼啊!”我情不自禁的叫了出来。妈妈急忙进来,把我扶了起来,可是,我的左脚一着地就像被针扎一样疼。妈妈急忙把我扶到二楼,借着灯的亮光才看清,我脚的一块骨头支了出来。妈妈又把我扶了下去,叫了辆车带我去医院。
妈妈回来时,司机叔叔也跟来了,问需不需要帮忙,正好我爸爸那天加班不在家,于是来回背我的任务就交给了司机叔叔。他把我背上车,小心翼翼的放到后排座位上,每次有道路不平整的时候,他都告诉我要把脚抬起来,省着颠起来疼。
医院到了,我先拍了个片子,医生说我是脚脆骨迸裂,需要静养和用药,医生开了一个喷的云南白药,又给我捏了捏。
到了我家门前,叔叔把我从车上抱了出来,坚持要把我背上楼,我伏在叔叔宽大有力的背上,我忽然发现,叔叔已经汗流浃背了,把我送上楼后,他连口水都没喝就匆匆下楼了。这种无私的爱,不正是我们每个人所缺少的吗?
爱是一盏灯,要用心点亮,它照亮别人,也照亮了你和我。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爱将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