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看着过往匆匆的行人,没有人知道这些陌生人的心是纯净还是污浊。但是,你只要掏出一张名片,任谁都乐意和你结伴而行。这张名片就是诚信,没有携带污泥,是纯洁的闪闪发光的东西。
当你走在一条条不知名的大道上,前面会出现一张大大的广告牌。上面写着: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在每个我所去过的城市里,都有类似的牌子。或许,还有许许多多没法看见。但是,诚信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生活中。
走进校园,这里所有的学生都受过诚信的教育。学校规定我们不能睁着眼睛说瞎话,特别不能对老师撒谎。作业没做是吗?抄袭答案了吗?……诚信在我们的生活中真是如影随形,一个人只要失去了这份宝贵的东西。同学会用异样的眼光注视着你,会对你窃窃私语。大家的一双眼睛、一张嘴都成了审判你的法官。他们否定你了,否定你的品质,你不是个诚信的小市民。
在现代经济生活中,诚信简直成了人们急需的商品。一旦应付过关,诚信便成了垃圾。不,他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知道吗?有些工厂的老板收到用户的投诉信,他们做法不一致导致的结果完全两样:一家电器生产工厂接受了建议,主动改进产品设计,并把伪劣电器砸毁,向广大的用户赔礼道歉。而另一家电器工厂对此置之不理,认为顾客已经买走了,当初没好好检查,则是顾客的错。结果,以诚信征服顾客的企业迈上了成功之路。而另一家企业信誉遭受到极大打击,生产陷于停顿,员工纷纷离去。这就证明诚信确实是那么重要!而且谁不尊重他,必定自食其果。
不仅诚信主导一个企业的去向,同样也控制一个城市的命运。一旦,一个诚市被否定了诚信,那是多么可怕的事啊!没有人愿意到这个城市来旅游、经商,更不愿意买这个城市的物品,甚至于想毁掉所有的伪劣品。这个时候,后悔已来不及了,就因为贪图一时利益,失去一颗颗人心,失去一个城市的未来。所以我们要牢牢地记住,“诚信无价”。
我们不能只想到做个诚信的人,重要是付诸于实际行动。我们常常会遇到这种事: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他经常出入网吧,学习不认真。老师向我了解他的情况,我难道要据实说吗?他很希望我保密呀!诚信碰到了冰山,这时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如果讲出来对朋友好一些,我会选择它。
诚信是生存的必备品,成功的人都因诚信光芒四射,失败的人因失去它而再无翻身之日。人人都知诚信,人人都讲诚信,城市的未来永远是光明。为了创建一个美好的地球村,愿诚信像灵魂一样永远活在你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