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一个新的开始,可是,恰好在春节来临之际,中华人民再一次面对病毒危机:新型冠状病毒,距离上次2003年非典仅过去17年。
我在新闻上看到,以武汉为传染源引起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扩散。记者统计分析,一月十日到二十二日离开武汉前往全国各地的人员分别到达周口、岳阳、宜昌、合肥、重庆、南宁、广州等地。
这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因是因为人们吃了野生中华菊头蝙蝠、果子猩等野生动物而引起的。这是一种严重的传染病,作为人类我们不应该反思吗?如果无法控制,人类将何去何从?如果我们能够保护好野生动物,不贪吃野味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吗?
关于如何保护自己:首先,尽管病毒已成为了焦点,也不要随意听信各种谣言,不要惊慌,要科学的防控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并号召每个人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处,在公共场所要戴医用口罩,其次注意食物卫生,勤洗手、多饮水,尽量不在外面吃饭,少出门。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医检查。
我希望全国人民手拉手携手共抗此次疫情,都在自家待着,不乱跑。听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很多医务人员、公安战士已经放弃和家人过年团聚的时间,奔赴疫情一线。我们更应该感谢他们!感激他们!
加油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中国!愿世间美好与我们紧紧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