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 播出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我一共看了两遍,一次是和妈妈在家里看的,一次是和同学在学校看的,两次看得都十分感动。
现在回想起来,给我印象最深的是 12 岁的邵帅捐骨髓救母的故事,邵帅从 1 岁就没有了爸爸,和妈妈、姥姥生活在一起, 12 岁那年他妈妈得了白血病,为了救妈妈,他勇敢地说服妈妈捐出自己的骨髓,挽救了妈妈的生命,看到邵帅躺在病床上进行手术的画面,我妈妈感动的擦眼泪。妈妈问我:“如果妈妈也生病了,你愿意救妈妈吗?如果妈妈不在世界上了,你能勇敢的活下去吗?”我说:“我肯定会救妈妈的。妈妈不要死!”然后妈妈笑的很开心。邵帅救母让我想到了沉香救母的故事。除了邵帅之外,我还记得那个买烧烤的姐姐,她已经卖了成百上千根香肠,可她一次都舍不得自己吃一根,因为她要卖钱交学费;还有那个背玉米的姐弟,姐姐总是趁弟弟不注意,偷偷拿玉米放在自己的背篓里 ……
观看完《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家人一定要互相关心爱护。我们虽然还是小孩子,平时都是爸爸妈妈在照顾我们,给我们最多的爱,可是当我们的家庭遇到困难、父母生病需要照顾的时候,我们小小的身体里也能发出巨大的能量,去照顾家人给他们同样多的爱,就像《游子吟》里那句: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观看完《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除了感动之外,我也想成为一名最美的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