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2016“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将于10月29日晚20:02在CCTV-1以及20:15在CCTV-14共同播出。
悉心照料93岁奶奶和患病哥哥的田应志、坚持多年带着年幼弟弟妹妹上学的余虽、独自照顾奶奶日常生活的任芳芳、捐髓救母的李佳、给渐冻症舅舅带去温暖和希望的周蕊、为患病母亲唱歌进入《音乐大师课》的向小康、和继母共同撑起六口之家的坚强女孩迟凯琳、跑遍深山为爷爷采药的“小大人”张钊、替父母分忧悉心照顾年迈外婆的姜沅昊、捐髓救父的曹胤鹏,这10位年度“最美孝心少年”将受邀登台,接受全社会的致敬和礼赞。
晚会由白岩松和欧阳夏丹主持。航天英雄杨利伟、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著名歌词作家任卫新、深受广大观众特别是孩子们喜爱的主持人李修平、鞠萍、刘纯燕,以及孩子们生活中的身边人等作为颁奖嘉宾为他们颁奖,给予“最美孝心少年”最朴实和亲切的礼敬。
本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和教育部联合主办,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全国征集、人物事迹展播、官网公示、推选委员会推选的几个阶段。最终从征集来的800多位少年儿童事迹中推选出300多位“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进而推选出10位“最美孝心少年”和20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相关人物事迹短片在央视新闻频道、少儿频道多栏目以及央视网进行了展播,得到了热烈的社会反响和广泛共鸣,掀起了致敬传统文化、弘扬核心价值观的热潮,“孝心少年”优秀的楷模效应在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中体现了强烈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聚焦“孝亲”美德,关注当代新孝行,培育核心价值观,这正是我们当代社会需要继续践行的事情。
众里寻你——10月29日晚,让我们相聚在2016“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晚会,去倾听来自社会各地传承“孝道”文化的少年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