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抒情散文精选
青春总是需要一些伤感,才值得回忆和感慨。青春的抒情散文怎么写,看看下面的范文吧,也许对你有帮助哦。
《错过的青春》
彼岸花开,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各自选择了不同的路,在人海茫茫各自奔天涯。你说,人一生最大的过错就是错过,那么,我们之间的错过又是谁的过错呢?如果你只是从我身边借过,那当初为何要牵手?没有打算相守,为何要承诺?
依稀记得,你我走在那细水长流的小溪旁,你总会问我,这条小溪的水会流到哪?我是懂非懂地跟你说着,当然是流向大海,它们会一直在一起慢慢地流逝,就像我们一样,能够一直走到最后,直到结束。你我默契地相望着,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手拉手走向远方。有人说,青春太短,能够挥霍就挥霍。可是,我们的青春又在哪?错过了就是一辈子,我们错过的青春可能也无法重来,就算重来也无法像最初那份珍贵。我还记得,我们一起种植的小花,虽没有玫瑰花的鲜艳,没有牡丹的纯洁,没有菊花的高洁,但,那却代表着我们远去的青春。相约在屋后的小草坪,你带来了栀子花的种子,我们一起把我们的友谊深埋,直至花开。一起许下了那份真挚的诺言,一起努力走向我们的大学梦,而如今我只能低下头,我没能遵守,我放弃了,我与你背对背走向了不同的方向,最后一次地擦肩而过,却是永远的不再见。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们的那些花,在我们彼此生命每个角落里静静地开着。我们选择了不同的方向,但我坚信最后还是同样美好,就是看到的是彼此的背影,但最终还是会重逢,重新相守。彼此的擦肩而过,彼此冷淡的眼光,我清楚现在的我没法像最初那样坚定地说我们会一起走向最后,走向结尾,画上一个美满的句号。错过了就没法再次拥有,不如勇敢地奔向远方,没必要浪费无所谓的眼泪,浪费彼此的青春。就算再挽回也只能毁坏那份最初的美好,不复存在。现在栀子花开,栀子花落,明年的春天它又会重新焕发精彩,但我们的回忆只剩下那一份灰白。倘若可以,我定会牢牢抓住,不让那灰白的板块掉入我们彼此的回忆中,让我们的回忆只剩下那圆满的璀璨。
栀子花代表的是纯洁的友谊,那只能代表我们最开始的友谊,但已深埋于地下。现在我们只剩下那份灰白的记忆,我们真的错过了吗,真的无法挽回了吗?我没法肯定,因为结果不是我做出的,答案或许也不止一个。但我坚信,多年以后,我会提着老酒,带着多年的故事重新与你相约在屋后草坪。
《逝去的青春》
花开花落,四季更迭,曾经的两个背影,笑着 ,闹着。你说花开的时候最美,最灿烂,你说来年的今天你也在来看这朵花儿。可是,秋天到了,这朵花儿早就盛开了,那丝丝残红是她的守候,它不肯凋谢,因为它要等你,等你来看它……
它就这样等着,守候着,洒满一地,随风飘散,它无怨无悔,只愿等待你的承诺。待你实现你的承诺,它已经洒满一地,等你去抚摸它,感受它的残红的余温,它融入泥土,渐稀稀释。又或许,一生就如此平凡,又或许,似平凡,又非平凡。它刻印着自己的痕迹,它不愿舍弃着这份早已逝去的青春。等着,盼着,或许它在等待着命运的在次轮回,等待着那份承诺……
回眸往事,春去秋来,我们经历了多少,又错过了多少?你笑着说出这个承诺,其实我早已经把它记在心里。你说我们已经是陌生人,不再会是朋友了,你说我们不适合在做朋友。你可知道 ,花已经凋谢了,这个承诺早已褪色了,我们,错过了。在它凋谢的那时刻,我们注定是擦肩而过。不在挥手告别……
不,我不信,我们的青春就这样逝去。我拼命的摘下那朵紫藤花,却发现,她被我的固执折磨得早已凋谢了。我不懂,我将这朵花细细抚摸着,努力的把它弄回原来的模样,却发现,无济于事。它已经凋谢了,它的花苞早已不在是最初的那份残红。原来,我们的我心情,早就错过了,原来最痛苦的,竟是没有情绪的表情,却还要去装做原来的模样,原来,最悲哀的画面竟是我不肯接受事实,原来 最疼痛的,是我们已经的青春已经逝去了,无法在一次回返……
街灯拌在了我眼前,拉出长长的身影。此刻,我看到了我们曾经手拉手一起跑向远方,我伸手去触摸着,却发现那只是个影子,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背影……
习惯独自站在这朵花儿面前,看清澈的河水,拥挤的人海,我知道回忆很难释怀,被黑夜深深的掩埋,心碎早已化成眼中的泪水,在后悔也只是故事的结局,种下的那棵花儿,早已枯萎。
是的,我们的青春早已逝去,或许我们已经无法回头,路过,也只是陌生人的背影。但,我会继续那份承诺,等你的承诺——来年看这朵花儿……
《青春梦想》
白岩松说过;“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咱们的青春就像是奔流不息的江河,呼啸着追求咱们想要的一切。从来没有想过,也从来没有问过,咱们想要的又是何物?中学时,咱们为了考大学,秉烛夜战、闻鸡起舞,那段黑色的岁月每个人都会在心口留个位置。咱们那时向往大学的自由。转眼大学了,咱们自由了,但是自由的代价咱们从未想像过,只道青春年少,当青春之河呼啸而去,难道咱们忍心成为岸边的枯草吗?青春的血液从未曾低沉过,但青春的咱们却消沉了自我,这是青春年少的代价,还是青春成长的剧痛。今朝且吟且闻,明日且听且悟,只道青春年少,梦之方向未了。
大学的校园,活力与青春就是全部,咱们将青春的愉悦留在了这片土地,同时也有可能留下青春的疼痛。不曾想象不曾回忆,青春的咱们都需要一个坚定的勇气。
带着青春的勇气走过一个又一个路口,应对一个又一个选取,青春给了咱们太多五彩的世界,咱们开始享受物质所带来的一切愉悦,很少用笔了,只能听到键盘敲打的声音,这是属于青春的节奏——丰富多彩,快捷疯狂,咱们奔着一个目标去,一切只为了寻找一份简单的愉悦,而咱们真的愉悦吗?青春的勇气耗费了咱们太多的时光,周而复始地重复着一日三餐,为了生活而生活,为了简单而简单,为了愉悦而愉悦。
咱们都期盼每一天简单而愉悦,可这简单的愉悦却让咱们变得那么复杂,咱们刻意地去追求简单,逃避所有复杂的事情,正因不想太累。有时候,会忘了肩上的职责,正因不想被人注意,有时候会忘记真是的自我,正因不想留下遗憾,失去后才去弥补,却忘记了失去的不会再回来。这就是青春,这就是青春一路咱们的无奈,这就是青春的疼痛。
青春需要梦想,需要方向,青春之路行千里,每一步都应为了梦想而发奋。回首咱们走过的错过的,还有什么能够让你悲伤或者微笑的?或许,这是一种成长,青春的成长。正如白岩松所言“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咱们站在大学的校园里,是否也在发奋寻找自我的方向,青春之路行千里,每一步都应为了梦想而发奋。回首咱们走过的错过的,还有什么能够让你悲伤或者微笑的?或许,这是一种成长,青春的成长。正如白岩松所言“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咱们站在大学的校园里,是否也在发奋寻找自我的方向,是否也在追求青春的梦想,是否也在用文字写下自我所有的回忆。
青春千里行,梦想始足下,青春的疼痛让咱们找到了自我,青春的成长让咱们找到了最初的梦想。谁言青春痛,我要感谢青春的疼痛,让我成长,让咱们的发奋有了方向,青春的咱们需要走好每一步,践行目标,更应当让青春活力永驻,咱们需要的是属于青春的愉悦,咱们拥有的是属于青春的色彩。青春一程,风雨兼行,谁在乎付出多少,谁在意得到多少,当青春的江河奔流呼啸而过时,咱们应扬起风帆,驶向更远的彼岸,彼岸有你我未知的梦想。
青春千里行,梦想始足下,青春一路,梦想做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元青春的你我将青春这部戏进行到底,愿青春的你我将青春的活力洒满整个校园,愿青春的你我,将青春的梦想传遍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