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很少烦恼,66无虑阳光照……”每次听小朋友唱起这首歌时,我的心里总会涌起一股莫名的失落与怅然。
在大人们的眼中,小孩子是最66无虑的,但他们不知道我们也有许多成长的烦恼。
唉,今天豁出去了,就拿我的这张脸来说吧!
小时候,我的皮肤是又白又嫩,每个人见到我,都要摸一摸或者掐一掐我的小脸蛋,过把瘾。但是,从四年级开始,我的脸时不时会过敏,长出许多小疙瘩,而且脸很黑,尤其是这个黑,令我忍无可忍。
刚开始的时候,我心里非常难过,主要原因集中在同学和父母的嘲笑上。同学们背地里叫我巧克力,父母则当面叫我小黑猪。我被无数的嘲笑声包围着,我陷入了深渊,我不敢面对镜子里的自己……“不行,我要面对现实!”我对自己说。于是,我开始了美白计划。
首先,我对妈妈的化妆品产生了好奇。妈妈那么多的化妆品,里面肯定有美白的。我去找妈妈,妈妈却告诉我:“这些都是大人用的化妆品,小孩子不能用的。”唉,这第一招失败。接下来,我要尝试“牛奶美白法”,所谓的“牛奶美白法”就是多喝牛奶。我每天早晨一杯奶,晚上一杯奶,坚持了一个星期后,我对牛奶产生了厌恶感,见到牛奶就逃,没办法,这第二招也不了了之,宣布失败。唉,我只好使出我的杀手锏了,起床后喝两杯水,这个方法倒是不错,水我还是蛮喜欢喝的。但是,早晨的第二节课我就有些憋不住了,下课铃一响,我就直奔厕所。天天这样,也不是个事儿呀,所以美白计划彻底失败。
美白计划失败了,我天天郁闷。有一次,我准备查资料时,又想起了我这张脸,黑呀!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黑”字,并按了一个回车,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点开第一个选项,它的第一行字写着:“很多人为自己的皮肤黑而烦恼,其实,黑是自然美……”我呆住了,对啊,皮肤黑一点有什么不好,人家黑人的皮肤比我黑多了,那些白种人还每天呆在沙滩上把自己的皮肤晒黑呢!我不再感到皮肤黑是难看的。相反,它很美丽。
后来,我不再自卑了,同学和父母对我的称号也渐渐消失了,我又回到了那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了。
有时,换个角度问题也许就能使你的心胸更加开豁,更加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