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第一次通过写这种方式和你交流,当你看到这封信时,你的夏令营生活即将结束,想到过两天就能看到你心里很激动。
这次是你小学阶段参加的第五个夏令营,也是特别的,与以往形式不同的夏令营。对于你选择参加重走长征路夏令营,我一方面为你的勇气感到自豪和骄傲;一方面又充满了担忧,毕竟像这样的每天行军走路,不同于你以往参加的徒步,需要的不是一时的勇气和新鲜感,而是不断的坚持,考验的是恒心和耐力。妈妈想到在你成长的道路上能够有这样一次的体验是弥足珍贵的,我和你爸爸同意了你的选择。
在你出发前发生的两件事曾经让我犹豫是不是让你来参加夏令营,一件当然就是你动了个小手术,还记得你临出门前的一天,我还带你到医院去做最后的复查,尽管医生确认没有问题,我还是为此忐忑不安。另一件当然就是买票了,为了安全考虑,你的这几次夏令营我们都是让你乘飞机办理无人陪出行,在你出发前夕,我为你订票的时候才知道你已经十二岁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办理无人陪乘机,一时间我犹豫了,怎么办?最后还是你爸爸做了决断,相信你能解决这个问题独自出行,这是一次很重要的尝试。
当你背起行囊与我告别走进机场的刹那,对你的担心和不舍盈满心头,一上午我坐立不安不停的看着手机,担心你找不到出口,担心接你的人找不到你,直到打了电话确认你安全到达这才放心。
这次的夏令营妈妈通过你们的qq群能够及时了解你们的行
程和情况,从你离开家的那天起,我关注着qq群里的每一条动态,妈妈的心也跟着你一起前行,随你而动。感受着你们的欢乐和辛苦,教授和老师都很贴心能够理解家长们的担忧,总是及时通报着你们的情况,发一些你们照片,每看到有照片,我都仔细搜寻,希望能看到你,你的每一张照片都让我激动不已。看到你与伙伴们友好相处,每天那么快乐,妈妈真的很高兴。看到教授夸你聪明,有胆量,敢于挑战,老妈感动啊!喜欢看你的感想体会,就是你总偷懒,写的太少了,记住都要补上啊。
爸爸妈妈之所以每年暑假都会为你选择一个夏令营,也是希望你能真正体会一下独立生活的滋味儿,凡事不去依赖,通过这几年暑假你的独自单飞,让我们看得出你真的长大了,象羽翼日渐丰满的小鸟,即将展翅飞向蓝天。虽然妈妈还是会担心,会顾虑很多,但是你总是用行动告诉我你能行,因为你的确长大了。虽然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不愿意去承认你长大的事实,常常怀念那个听我念书讲故事的宝宝。妈妈好像又啰啰嗦嗦,絮絮叨叨了不少,你可别烦啊。老妈老妈,我都被你叫老了。儿子,新学期你就是初中学生了,你会新的学校、新的老师和新的同学,爸爸妈妈希望你会像喜欢这个夏令营一样,喜欢你的新学校,认真学习、克服困难、快乐成长。夏令营就要结束了,代老爸老妈向教授和老师问好,感谢他们这些天对你的陪伴和指导,代老爸老妈向你的伙伴问好,感谢他们对你的关心和帮助。
儿子,努力,我们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