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十的那天,一大早我们就到奶奶家,与奶奶爷爷一起欢渡春节。到了奶奶家,我和爸爸贴春联,妈妈和奶奶在厨房准备美味团圆饭,爷爷在打扫卫生。外面不时传来阵阵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家家户户都忙着粘贴迎新春的祝福对联。有的家里还挂起了大红灯笼。到了晚上家家灯火通明,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下午时,奶奶和妈妈准备做团年饭了,我就跟着来到了厨房,只见厨房里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篓子和各种各样的盘子,篓子和盘子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菜。奶奶说:“这里东西太多了,你去客厅看电视吧!”就这样,我被奶奶赶出了厨房。
我坐在客厅里悠闲地看电视,不一会儿,一股香喷喷的菜香味飘进我的鼻孔,我一闻就知道是我最喜欢吃的红烧肉,顿时,我的口水不停地往外流,肚子也在咕咕地地叫,我向厨房飞奔过去,趁奶奶和妈妈不注意顺手抓起一块,就往嘴里一扔,这肉真香啊!吃得我满嘴油腻腻的,我忍不住再吃一块,没想到被爷爷发现了,爷爷大声地说说:“快看!快看!老鼠来吃肉啦!”我不好意思地跑出厨房。奶奶和妈妈把美味的团圆饭做好了,两手端着热腾腾的菜大声喊着:“开饭啰!”我们迅速地围坐在餐桌上,阵阵香气扑鼻而来,让我垂涎三尺,忍不住拿了一只鸡腿放到嘴里。奶奶笑眯眯地说:“小馋猫!”我东瞧瞧,西望望,桌上的菜可真丰盛啊!有金灿灿的土豆丝、有红彤彤的糖蜜西红柿、还有绿油油的大白菜,咦!怎么还有一道菜没揭开盖子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打开盖子,一条活灵活现的鲤鱼出现在我们面前,奶奶说:“这是鱼形八宝饭。”我吃了一口,哇!里面都是豆沙!吃在嘴里甜甜的,软软的。奶奶说:“我买鱼形八宝饭是因为我希望新年中大家的生活甜甜蜜蜜,年年有余。”
晚饭后,爷爷和奶奶到厨房去洗碗,其它人则去客厅看春晚,耐心地等待除夕的到来。一家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享受着节日的快乐。虽然是去年的春节,但却永远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那欢乐的情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回想起去年的春节,那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的美好啊!想到今年的春节,心里有些酸楚。因为去年过年以后,奶奶的身体日况愈下,最后离开了我们,去了另一个天国。不知道她在那里好不好?想到今年的春节,我更加想念奶奶。奶奶的音容笑貌,永远留在我的春节回忆里。奶奶,不知道您在那边有没有春节呢?到时候,就让烟花把我的思念和祝福带给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