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赛就是如此,没有什么是顺理成章的。
在攻击线保持一定反击能力的同时,后防线表现出了极强的韧性。中卫冯潇霆已经打满6场12强赛,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屡屡上演抢断后突破进攻的好戏。门将曾诚扑出对方球员池东沅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化解了对方队长寄诚庸的两脚远射,力保球门不失。赛后,官方全场最佳球员的荣誉给了曾诚,他守住“0”的难度一点不比于大宝创造“1”的难度小。
中国男足终于赢球,中国球迷总算有了一些可以直面积分榜的信心,形势也确实比赢球之前乐观了许多。中国队6场比赛拿到5分,距离刚刚输球的小组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队也不过4分的距离。靠着一场拼下来的比赛,中国队没让自己彻底掉队。
赛后,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冯潇霆流下了泪水:“
这是我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了,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冲进去,这场我们把韩国队赢了,下一场还有一个更强大的队伍等着我们。”5天后客场挑战伊朗队,中国队还需要再踢一场荡气回肠、延续希望的比赛,因赢球而夺眶的喜悦泪水,再多几次也无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