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班会课,老师给我们看了防溺水视频。看完后,那一件件落水的事件在我的脑海中回荡,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在防溺水视频中,有些孩子是在没有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擅自到不知情、偏僻的地方玩水,而导致溺水事件发生。有些孩子是因下水前不做准备活动,在无救助人员的海域游泳,出现手脚抽筋而溺水死亡。这段视频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六名中学生私自到郊外的池塘中,其中一名女学生不慎遇险,在水中呼救,其他学生一起去救她,结果导致全部溺水身亡的事故......我的心灵被深深的感动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
这个事故告诉了我们,作为中小学生,不但要懂得如何去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而且要掌握识别险情、紧急避险和遇险逃生的能力,在发生溺水事件时,怎样进行自救和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