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古时称之为豸。后来被驯服,成为家养的动物,也是懒惰的动物。饿了就哼哼叫。乞讨食物。活动缓慢。
猪的长相还不错。直面我们的是它粉红色的硕大的鼻子。全身雪白。当然不排除还有其他肤色。例如豪猪,野猪之类。猪的日子过得很平和。没有什么太多的祈求。猪活动的范围,就是它的居所,就是几丈宽的猪圈。几年如一日。常年的胡乱如厕。里面都很肮脏。若不打扫,常年的积累。恐怕会臭气熏天,无法忍受了。幸而猪的适应能力强。什么环境都能适应。他们似乎很合群,每次在吃饭的时候,挤在猪槽里,哼哼着吃饭,大快朵颐。消化完食物后,偶尔摊在一起,打呼噜。
介绍完居住环境和它的长相之后,便是介绍它的聪明程度了。你会惊讶的反问:猪怎么也会聪明呢!太令人吃惊了!不是么?!不可思议。我不相信。”可是民间虽是喜欢用猪来臭骂和形容脑子呆笨的人,反应力迟缓的人,不肯动脑筋的人,懒惰的人,还有行动迟缓,思考力弱的人,虽说猪受到了冤屈,但是它从来都不抗议。或许他抗议了,但是语言不合。人类听不懂。猪其实是很聪明的动物。我这样一说,很多人会质疑。批评和不敢苟同。可是我有证据,读过书,在这里有一个事例。足以证明猪的聪明。在美国的一户人家,主人养育了一条狗和一只猪。主人为了省事,怕麻烦。就训练他们上厕所。训练了很久,于是让他们自己去上厕所。猪不仅灵巧地找到了厕所,还学会了用卫生纸。可是狗训练了一周之后,十分奇怪的是,它却连厕所的门都挨不着。他灵巧的鼻子做什么去了?它的主人很奇怪。猪的智商如此之高,当然这里要说明一下,是在动物界。从此之后,谁又敢轻易质疑猪的智商呢!虽然它肥笨的身材,使人误以为他是愚蠢的,其实不然。前文已经说过。
猪现在时来运转,莫名地被人当成了宠物。既然狗能成为家养的宠物。那么猪也是可以的。当之无愧的。
它性格温和,不吵不闹。老实巴交,实在也是作为宠物的极佳选择。选它做宠物,相信猪也是会同意的,虽然我们听不懂猪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