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逝去时光,只能用回忆来纪念,仅此而已。--题记
眼前出现一片花的海洋,绚丽缤纷却不觉得俗气。有两个女孩手拉着手隐没在这片花海中。细看,她们仰望这天空,天边的夕阳十分的凄美,殷红中透露着金黄,外面笼罩着一层橙色,朦胧中仿佛又有一种幽幽的黑色......即使是如此美景,但却给人一种凄惨,悲痛的感觉。
那两个女孩沉默着,一语不发,双手却扣得紧紧的,就算用锯子也不能把她们分开的样子。周围笼罩着一种诡秘的又透露出一种悲伤的气氛。
其中一个女孩望着天空,眼神中流露出一种悲伤与不舍。她双手支撑着地面,摊直双腿,任由秋风吹起他的衣襟。她用轻微的声音说:"我要走了。"那声音让人听不真切,让人觉得似有似无,十分飘渺,被风儿吞没......
"哦......"另一个女孩一脸淡然的样子,可谁知道她现在的心里是否也能这样风轻云淡,或许早已经波涛汹涌了吧。再看她,一手捋着她那被风给弄乱的刘海,一只手与那个女孩的手靠在一起。
......
终于她们再也忍受不住了。她们抱着头先是呜咽,最后她们放声大哭起来,或许,这是她们最好的发泄,也是她们对对方最好的倾诉和道别吧......
这两个女孩就是我和我最好的朋友詹雨轩。她就要离开这个地方了,不会再回来了。回想起我们的过去:我们曾经是大人们嘴里的小魔头,我们一起去爬山,一起去上学,一起教训欺负我们的人,一起吃同一个冰激凌......我们之间有过争吵,有过快乐......这些零碎的,破散的记忆,虽然不完整,但我深知时间可以抹去我们的记忆,却抹不走我们之间的真挚的,单纯的友谊;岁月可以带走我们的时光,却带不走我们之间的纯真;大人可以带走她,却带不走她遗漏在这里的心。如果大脑中有清理器的话,我希望这段记忆永远不被抹去,无论需要多少空间流量,即使是全部,我也在所不惜。
那些个回忆怎能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