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眼泪优秀作文
在养的问题上,家里每个人的意见永远都是不可统一的,而我对猫或许有着你永远也想不到,看不懂,猜不透的情愫。远远大于喜爱,却小于胆怯。像是一个假命题,其实不然,如果真的会有一只猫咪成为我的家人,胆怯恐惧即使存在也会被我打败。
我是真心的喜欢猫,那种喜欢不是看到一只贵宾犬惊叹其身份尊贵,不是看到一只鹦鹉说你好美惊叹其惊人智慧,不是看到一只兔子惊叹其颜色纯白。我是发自内心的想要抱起它,想要亲吻它,想要与它交流,想要与它做朋友。说实在的,我从未把一只猫当猫,尽管它只会叫喵。
看到猫的时候,我会不敢靠近,但是我心却会像它的久违了的伴侣催促我不自觉的靠近,伸手,嘴里像是在与它说:“让我摸摸好么,没事的。”猫科动物在我的眼里,是最知性,最高贵的动物,它们行走的时候会把尾巴翘的很高,四肢优雅有次序的前进,没有声音,像是达官贵族而且知书达理,每次电视里在放动物世界绝不会漏掉的就是豹子,草原上速度型杀手,很多的名车都是由豹子奔跑的时候的流线设计而成,而这样的轿车让人欣赏时,往往就会让人有尊贵典雅的感觉。猫是最感性的动物,我喜欢猫也是在于猫可以安静的伏在你的胸口,如果你将它当朋友,它就会做一名最优秀的倾听者,我想拥有一只猫咪,让它安逸的躺在我的怀里,当我痛苦时,能感受到我胸口那轻柔呼吸的小生命。
你还记得,几年前的虐猫事件么,那名女子随意的用高跟鞋蹂躏它们,将它们的伤害的遍体鳞伤,残忍的女子,你看不见么,看不见所有的东西都在哭泣,地板在哭泣,墙壁在哭泣,猫在哭泣,猫的心脏也正颤抖着在哭泣;你听不见么?黑暗里,猫咪在声嘶力竭的哭喊,它们不安,它们不甘。疯狂的侵略者就是一把匕首,一遍遍的刺入猫咪的心脏,直到猫咪满身鲜血才勾起了她嘴角的笑意。猫是不会再记仇,但它从此以后再也不会在你哭泣的时候默默的舔掉你的眼泪,再也不会在你睡觉时乖乖的躺在你身边陪你入睡。这个最忠实的家伙一定恨透了,但是它却在说无怨无悔。那是猫的眼泪,是忠心耿耿却得不到依赖的不甘,是小心翼翼却伤痕累累的痛心。
我爱我的猫咪,我心里的猫咪,它很可爱,叫小灰,有时候也叫咪咪。我就这样凭空的爱着一只猫咪,伤心时对着空气说话:“小灰,你相信么?”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小灰到了我的生活中,从此我的怀中有了温度,它特别乖巧,长着灰白色的毛,眼睛很大是黄色交杂着淡淡的黑丝,中间是一条灰色的竖杠。它是一只血统特别优良的猫咪,长长的灰色尾巴高高的竖立着,行走特别安静,开心的时候会温柔的叫一声:“喵~。”愤怒的时候也会低沉的吼一声:“喵。”每天,我都会抱着小灰下楼散步,可是有一天小灰离奇的消失在小区里不见了。我找了一晚上,喊了一晚上,哭了一晚上,还是没有小灰的身影。
一个星期后,小灰狼狈的出现在我家门口,它喵喵喵的叫着,可却掷地有声的砸在我的心里,它再也没有那么干净,灰白的毛色变得黑乎乎的,身体也是整整廋了一圈。这只母猫一定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受着可怖的痛苦,我刚想把它搂入怀中的时候,它突然跑走了,我跟在它身后一直追啊追,直到它缓缓得停在了一窝小猫仔前,眼里的高贵一下子变为了一个母亲对孩子的怜爱,这下我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我很生气,什么猫贩子,什么被麻袋裹走了,都是扯淡,我狠狠的盯着她和她的孩子,这窝小仔在我眼里黄不黄,白不白,一看就是和野猫生的杂种,而小灰真正的配偶应该是俄罗斯的混血猫咪才对。一时一股气莫名其妙的涌上,像是失控了似得像她吼道:“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做了什么,我养你就是让你逃走享受生活的?我养你就是为了让我们一家子为你一只小猫咪担心的?我养你就是让你和这种该死的三流野猫生孩子的?笑话,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自己是什么样子,灰头土脸的像个土匪,而且肮脏。”小灰似乎听懂了什么,眼神一下子暗淡了,好几天没吃到猫粮了的小灰瘦的让人心酸,可是其实它在我心里永远也不会肮脏,它一定还是那么高贵。小灰转过头对着她的孩子,轻轻的用舌头舔舐着孩子还未完全睁开的眼睛,一遍又一遍。
看到它的满不在乎,我的自责一下子烟消云散,怒火又一次被点燃。
回到家中,我愤怒的关上门,但脚却再也支撑不住身体,我靠着门静静的蜷缩成一团,此时此刻,更像一只受伤的猫咪的人是我,我在做什么,可笑,我竟然在阻碍猫咪的婚姻自由;我在做什么,可笑,我竟然在见死不救;我在做什么,可笑,我竟然在排斥我心爱的小灰。我将头深深的埋入手臂搭成的枕弯,静静的呼吸,静静的流泪。
晚上,我实在忍不住了,想要将小灰接回来,是,都是我的错,也许一开始就是我太自私。但是小灰,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一定比那只小野猫要爱你千千万万倍,而就是因为我的太在乎,所以不顾一切的对你抛下了残忍的话语。我打开门,看到小灰失落的伏在门口,我眼泪又一次止不住的流了下来,什么坚强,什么假装镇定,什么不以为然,统统滚蛋。我立马抱起小灰,温柔对它说:“小灰你原谅我好不好?原谅我对你的辱骂,原谅我对你失望。”小灰蹭了蹭头静静的伏在胸口,用那对黄色的眼睛看着我轻轻的叫了一声:“喵。”
那天,小灰的眼睛里是那么混沌,里面布满了水汽,但它依旧是那么坚强,当我再次看到眼睛明亮的小灰时,水汽已经变成了泪珠挂在它灰白的毛尖上。
那是猫的眼泪,是黄金,还是水钻?不,都不是,我看到的猫的眼泪只有爱。
感天动地,刻骨铭心的爱;不离不弃,忠心耿耿的爱。
我能忘记那晚的感受么,猫咪进入了我的生活,泪水一次次的滑落浸湿了我的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