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流泪,看到这个题目你们一定会觉得,妈妈怎么会和我一起流泪呢? 记得我读二年级时的一天晚上,到了九点钟,我还在津津有味地看书,但只好听妈妈的话,百般无奈地去睡觉。由于我精力过剩,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关门继续看书。我偷偷地下了床,蹑手蹑脚地溜到门边,轻轻地地关上门,然后打开灯,拿出一本书,坐在床头美美地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妈妈察觉到门和地板的空隙之间所发出的光,也无声无息地走过来,突然开门。我吓了一跳,愣住了。她见我在偷看书,一把夺过书,生气地说:“你呀,怎么这样子的!连这一点都管不住自己,长大以后还有什么用呢?你也太让我失望了……”她越说越伤心,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止不住地往下流,接着竟然撕起我的书来。她一边撕,一边说:“我让你看,以后晚上睡觉时偷看书,看一本,我就撕一本!”不一会儿,就把那本新书撕个粉碎,她这是对我恨铁不成钢啊!看着自己心爱的书被撕成碎片,我既心疼又惭愧,也流下了自责的泪水。 “津津有味地看书”后面似乎少了一句话。看的什么书应该有所交代,如果是课外读物那妈妈生气也许是心疼你;如果是一些漫画什么的,那恐怕就是真生气了。 从此,每当我在做作业或睡觉时书瘾发作想看书,都会出现妈妈那痛哭的样子,我的书瘾也被压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