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才懂得珍惜作文
失去懂得珍惜(一)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拥有着什么,而同样拥有就得失去。有些东西我们无法挽留,渐渐苍老的青春和从时钟上悄悄溜走的岁月。我们在失去中才懂得珍惜。
十年前我曾想要长大,十年后我长大了却再也回不去了。我们每个人都在怀念着童年。我们曾失去过很多,但也许失去的东西各不相同。但有一点相同的,那就是曾经拥有。有些东西我们注定要失去,而有些东西其实我们可以不失去,只因为我们曾拥有过,却不懂得珍惜。直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我曾以为有些东西可以天长地久,却不得不沦为曾经拥有。还记得儿时的玩具,天真的我们总以为可以陪伴我们到永远。可是渐渐长大,而且玩具终有一天会坏掉,有一天这些玩具我们无法享受它的乐趣。岁月无情的流逝,我开始怀念那个手里拿玩具的曾经岁月。我也开始怀念那个无知、单纯的自己。我曾经为长大是快乐的。只是发现我再也无法拥有曾经那单纯的笑容,和无知的自己。就像罗大佑那首《童年》一样,等待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长不大的童年。不知不觉我们拥有了等待中的青春,却又永远怀念过去的童年。有些人永远在这样安慰自己那些早已过去,我们应该继续往前走,不必留恋,更不用懂的什么叫失去后的珍惜,因为一直未失去却从未珍惜,有些物质的东西我们回会失去,这世界并没有同一样的东西,只是哲学告诉我们。就算商品的外表一样一样,但是其实无论怎样而我们拥有时心里都不一样。就像丢手机一样,我们在拥有他时总是那么不在意,甚至会乱掉、乱扔,当真正失去时,才懂的其实他挺好,挺合适自己。
岁月的脚步不曾停息,我已渐渐长大。我在得到中失去,我在失去中拥有。这是岁月告诉我,我在成长,也已明白有些东西失去就再也无法拥有。但并非那么绝对,但总有那些相对,这是世界有奇迹,但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奇迹。我才发现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无法再拥有,亦如那些曾经的友情,亦如那些爱情故事里的她,亦如那段旧时光,亦如我曾稚嫩的脸庞。我们都曾迷失过,失去过。我们都曾拥有着,失去着。但我们只有通过效果才懂得珍惜。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明白和懂得,我们是不幸的因为我们已经失去。
当渐渐苍老的青春告诉我,我曾拥有的已经失去,和再失去中拥有。当我痛着、笑着,笑着明白那些我曾经拥有的应该学会珍惜。我应该万幸因为我明白不是失去很懂得珍惜,而是拥有时候。于是否又有些不幸,因为痛着明白,但那些曾经拥有已经不会回来。不要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我们在拥有中珍惜。
失去才懂得珍惜(二)
今天,是一个悲伤的日子,因为有一个同学转走了。
唱了一首歌,是送别。还记得林海音作家的《城南旧事》吗?里面那首人人皆知的送别。今天的歌声格外悲伤。唱到一半的时候,有人大喊了一句:“张世栋哭了!”我的眼睛向张世栋的方向望去,看见他在那用手使劲擦拭着泪水。泪水,在许多人脸上都出现了,泪狠狠地流了下了。无情的泪在流,大家都在悲伤之中,不能自拔。
我向天空望去,努力不让那不争气的泪水流出。大家的眼圈红了,一瞬间,大家都在抽泣着。班主任说:“还有一年我们即将各奔东西,张世栋同学,明年会回来的。也不知道下一个先离开的会是谁?”大家沉默着,不说话。这时候,有一个同学大叫道:“把你的QQ号写在黑板上!”“他没号,因为他没有注册。”全班的气氛变了。
从前的我们都不懂什么是珍惜,什么叫做珍惜。每当我们失去了一样东西之后,才会明白什么叫做失去。如果只有失去了才会珍惜,那么我们失去的实在太多太多了。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去珍惜身边每一个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因为那样已经太晚了。
失去与珍惜,它们本来就是相互的,也许当你失去了一样东西时,你就会去珍惜一样东西,将它放进心里去好好珍藏。
那位同学走了,他带着同学们对他的那份真挚的友谊离开了,我相信他是会回来的。我们全班同学都将等着他,等着他回来,等着那一天的到来。
漫长的时间也会被我们去征服,泪水也终究会化作动力,在之后的每一场考试中!
失去才懂得珍惜(三)
如今,小学的一切已经远离了我而去,覆水难收了。
起初,我感到无奈,经常叹息时光的流逝,对逝去的小学时光感到惋惜。渐渐的,我便开始沉浸在美好的回忆里,回忆以前那些美好的时光,细细回想以前那每一件事情的经过、细节,那一次次的挫折,那一次次的成功,还有那同学师生之间微不足道的往事,那些我以前根本没去留意,更不会把精力放在上面的事情,现如今,却总是不止一次的,在我脑海里浮现,就算是想要去回避却怎么也回避不了了。
仔细回想一下,以前总是抱怨时间过的很慢,恨不得立刻毕业。现在呢,总算是如愿以偿了,但却总是有一丝懊恼、一丝无奈不时涌上心头。我又突然觉得,过去的日子真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六年就已经是离我而去,只允许我去回忆那一个个细微而又精致美好的的往事的点点滴滴。
写到这,又不知不觉地想起一件事:有一次,5岁的在一天傍晚突发奇想,想把一颗她很喜欢,很珍惜的石头往后扔,看能不能找回来,但却总也找不到了,以致她直到长大后还常常在回忆着那颗石头,回忆那颗石头的美好。这也许是一个非常简短的故事,却告诉了我们一个真理:有时,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如果假设席慕容当时就找回了石头,那么那颗石头可能不会被保留多久,也或许席慕容会渐渐地淡忘它,那么她就不会收获对那颗石头那么美好的回忆了。
我现在的处境,跟席慕容十分相似,都是失去了自己很珍惜的东西,都是总去回忆它的美好。可是,现在,我已经跟5岁的她大不相同了,因为我现在已经明白,六年来美好的小学时光虽然已经离我而去,但是它将会永远埋藏在我的心灵深处,让我去回忆而更加懂得去珍惜。
也许,这一切的一切,正应了那句话:有时,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