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新时代少年,积极进取、吃苦耐劳是我们学习的目标。在十位新时代好少年中我最敬佩的是一位来自延安的“小小红色讲解员”——张力文。
张力文每个星期都要背一篇长达一千多字的演讲稿,每次都背到晚上十一点多。她每周会当一次“小小红色讲解员”,为来到延安的游客讲解红色故事,让他们了解红军的故事,热爱脚下这片令人热血沸腾的土地。张力文的讲解别具风格,她的演讲稿生动活泼,加上优秀的口才,博得了旅客朋友们的喜爱。张力文的外公是老革命,她从小就常听外公讲红军长征和在延安的革命故事,对红色文化充满了感情。为了能成为“红领巾志愿者”讲解员,张力文从三年级开始就参加了“小小讲解员”辅导班,每一个手势、每一个眼神都反复练习,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2018年4月,通过层层选拔,张力文终于如愿加入了“桥儿沟鲁艺旧址”的红领巾志愿者讲解员队伍。从此,她更加刻苦训练,一有时间就去鲁艺旧址为游客讲解,她还将革命故事和艺术表演融合在一起,以讲、唱、跳的形式把延安时期的经典故事呈现给游客。闲暇时间,张力文经常与其他小讲解员互相传递经验,互相讨论每一次讲解的收获。除此之外,她还经常在各个学校、小区进行义务讲解,激发大家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张力文是一个全面发展、活泼大方的延安精神小小讲解员,学习红色传统、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她和每一个新时代好少年一样,身上都有很多可贵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一定要向她(他)们学习,争取成为下一个“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