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上下五千年,中华民族历经了风风雨雨,多少次被历史洋流中的暗礁冲击得鲜血淋漓,却仍顽强地昂首向前!新时代,成立七十年的中国,日渐富强,终于看见了蓝天,见到了彩虹
回首历史,革命英雄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搭建了通往幸福生活的桥梁,让祖国一步步踏着艰难的脚伐走到现在!
现如今,中国这只雄鹰的羽毛日渐丰满,矫健有力地翱翔在世界的蓝天之下。2018年12月,“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从未有人来过的月球背面,更深层次更加全面地进行科学探测,这消息何等振奋人心!2012年6月,“蛟龙号”在马里亚纳海沟创造的世界同类作业型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记录——7062米!这是多么令人自豪的事啊!那浮出水面的阵阵波浪,难道不是中国强大的象征吗?把原来港珠澳互相抵达需要几个小时缩短至是半小时,横跨伶仃洋的港珠澳大桥又创造了多少个中国人的骄傲!这一桩桩,一件件让人自豪和骄傲的事情都是中国日渐富强的标志啊!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五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着各国合作共赢,日渐为世界认同。勤劳的中国人民是无私的,我们愿意与全世界的人民一起享受美好的生活。
历史上一些国家靠战争,靠侵略,靠掠夺殖民地的行为而强大。而中华民族以自力更生的民族风格,脚踏实地,勤劳肯干,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让那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继续焕发着迷人的光辉。我相信未来日子里,祖国一定会日渐强大,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做一名小学毕业生,我们更应该在这和平美好的时代,珍惜幸福生活,抓紧机遇好好学习,肯吃苦,勤学习,和祖国一样脚踏实地地奋斗,努力长大后,为祖国的复兴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我携手努力,携手共进,一定能看到中华民族的崛起,见到彩虹过后更绚烂的太阳!
加油,祖国!